何欢

No.3泼野第二(众人读魔道祖师)

【】为原文内容
四个大字显现,赫然是泼野第二。
众人:……
温情:……我还是先给蓝老前辈预备一瓶速效救心丸吧。
【他才明白:根本不关修为灵力的事,只不过是这句没辟过谷的身体饿了而已。他再不去觅食,说不定就要成为有史以来头一位刚被人请上身就立刻活活饿死的厉鬼邪神。】
江晚吟:哼,饿死,你还真是……
魏婴毫不客气的在那边笑这边的自己:“哈,长大后的我还真有意思!”
众人见迎接魏无羡重生的残羹冷剩,不论是厌恶的还是不厌的,心里都不禁一阵泛酸。这魏无羡竟也不似传闻中那般。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一阵心疼。
江晚吟阴沉着脸。这好歹以前也是他们江家的人,现在……罢了罢了,不提了。
【魏无羡却仿佛对凝滞的场面浑然不觉,觍着脸道:“刚才谁叫我?有仙缘的,那可不就是我吗!”

    粉抹的太多,一笑就裂,扑簌簌往下落。有一名年纪尚小的仙门使者“噗”的险些笑出声来了,被一旁似乎是为首的少年不赞同地看了一眼,当即正色。】
蓝景仪抽了抽嘴角看向蓝思追。
蓝思追表示兄弟,我帮不了你了。
蓝忘机见此,微微皱眉:“景仪,不可因他人相貌嬉笑,家规……”
魏无羡接受到蓝景仪求救的目光,和蓝忘机软磨硬泡:“哎呀,没关系的,蓝湛。之后我不也踢过他吗,双双抵过,如何?”
蓝忘机:……
蓝景仪:(大恩大德不足以为报)
【魏无羡见了蓝家的人就牙疼,上辈子常常腹诽他家校服是“披麻戴孝”,因此绝不会认错。】
蓝启仁在一旁气的面色发青:(牙疼?披麻戴孝?魏婴,你很好。现在咋没疼死你呢?!家规十遍了解一下?)
蓝启仁:“魏婴,家规十遍!”
蓝忘机起身:“弟子代为。”
小魏婴吓了一跳:“蓝老头,我哪里得罪你了?”
蓝启仁头上冒出缕缕青烟。
魏无羡听了一阵晕眩,谢绝火上浇油!
他对于见到以前的自己没有产生任何惊喜。只惊,不喜!
魏无羡表示心累:“那个那个,对,小蓝湛!行个方便,禁了他的言罢。”
大小蓝湛:为何?
魏无羡扶额
魏婴惊道:“别,别,别!我即是你,你即是我,你怎么巴不得禁自己言呢?!”
魏无羡:……我犯事儿本来就不少,你再多嘴,又惹出一些!你晓不晓得什么叫现世报?!
接下来就是魏无羡占理,借着疯子的名义随地撒泼,看的众小辈十分无语,但又忍不住纷纷叫好,毕竟这莫家人欺人太甚!
【魏无羡又道:“他不光不该偷我的东西,更不该夜半三更去偷。谁不知道,本公子可是喜欢男人的,他不知道害臊,我还知道瓜田李下呢!”】
魏婴:……我都没这个脸皮去说……
江澄冷笑:人家可是比你多长了几年的脸皮,自然是厚的没话说。
魏无羡:……师妹这一定是你,跑不了。
江晚吟抽出紫电,一鞭子抽在地上:你信不信我放狗!
其余众人惊得后退,这敢情下一鞭子可能就抽到他们身上。
魏婴:有话好说,别,别放狗!
魏无羡疑惑:“这地方要有狗早就有了,哪里来的狗?”
适时的传来一声狗叫,是仙子。
“啊啊啊!有狗啊啊啊啊!”
“啊啊啊!有狗啊啊啊啊!”
一个窜到江澄身后另一个攀在了蓝忘机身上。
魏无羡吓得发抖:“蓝湛救我!金凌,你赶紧把你的仙子带走啊啊啊!”
金凌无奈的叫一个金家修士牵走了狗。
突然一个声音响起:“哎呀,知道老祖怕狗,所以呢,压缩一下人数,再放点人进来。”
所有除金凌、金光瑶外的金家修士都不见了,聂家只剩下聂怀桑,蓝家只余三位和两个小辈,江家只有江澄。
“嗯,压缩的差不多啦,再放点人进来。”
第一组出现的就让魏无羡湿了眼眶,那是他的师姐啊……要是金孔雀不碍眼就更好了。
魏婴则是欢呼雀跃:“师姐,师姐!羡羡要喝汤!”
江澄:“我也要!”
金凌:“娘!”他看见了他的娘,果然和二位舅舅形容的一样好看。
江厌离:“都有份,都有份。”
魏无羡挤开众人,扑在江厌离身上哭了起来:“师姐,师姐……我对不起你啊!”
江厌离:“阿羡,没事的,没事的,你也不是故意的。”
金子轩看不过:“魏无羡,你离我媳妇远点!”
魏婴在一旁回嘴:“不知道是谁那天说的不必再提,现在呢?打脸打的啪啪响!”
金子轩愣住。
“江澄你个臭小子,傻站着干什么?!还不把那家伙从你姐姐身上拽起来!”
二人刚来。魏无羡一愣,那是虞夫人和江叔叔啊。
江晚吟见到他爹娘,声音有些发涩:“金凌,你过来!”然后他一掌拍在了金凌脑门上,觉痛才觉真实。
魏无羡流泪:“虞夫人……”
“三娘子你为难他做什么?”
魏无羡第一次看清他娘的面貌。他紧握住蓝湛的手:“蓝湛蓝湛,这是真的吧,我没在做梦吧!”
蓝忘机轻拍他的背:是真的,无事。
魏婴:你这么激动做什么?
魏无羡:你管我!
另一边也响起一道声音
“忘机你果然还是应该戴上龙胆花。”
这次换到蓝忘机震惊了。他的父母也送来了。
江晚吟结束激动:“那人究竟在搞什么鬼!”
魏无羡:“他爱搞什么搞什么,见招拆招便是。”
虞夫人看着魏无羡,手拿江澄的紫电:“居然敢趴在我们厌离身上,你胆够肥啊!”魏无羡忽然想起了以前被虞夫人抽的时候,忙道:“此间禁用灵力,冷静,冷静!”
江晚吟:最不冷静的就是你!
魏无羡:江晚吟你好意思说我?!
“好了好了,咱们继续看书。老祖你也少和三毒圣手怼来怼去了。”
【论起撒野,魏无羡乃是一把好手。从前撒也要撒得顾及家教身份,可如今反正他是个疯子,还要什么脸,直接撒泼便是了,怎么痛快怎么来,梗着脖子理直气壮道:“他明知道自己是我表弟还不避嫌,究竟是谁更不要脸?!你自己不要就算了,可别坏我清白啊!我还要找个好男人的!”】
蓝景仪看到此处,再也绷不住脸,笑出了声。薛洋也在后面大笑。魏婴古怪的看了一眼魏无羡:“好男人?断袖原来还会传染的吗?”
魏无羡欲哭无泪:“其实我也很想知道。”
虞夫人和蓝启仁气的面色发青。
温情盘算着:或许应给二人各备一瓶?
虞夫人对着魏婴喊道:“魏婴,你给我在这儿跪下!”
魏婴:“不是我干的!”
虞夫人:“不是你还是谁?”
蓝启仁:“魏婴……你,你……家规十遍!”
温情喊道:“魏无羡,你再这样气下去,我这儿的救心丸都快没了!”
魏无羡一惊:“这么快?可是之后还有很多会气着蓝老前辈的地方啊!……温情,银针带了没,他气晕了!”
蓝夫人看着面前的小儿子,给他别了一支花,笑的不能自己。
青衡君看了一眼魏无羡:“既然决定是他,那便对他好些。”
蓝忘机:“忘机自知。”
【魏无羡从这少年背后探出个头来,瞪眼道:“谁说我的话不能当真?谁今后再偷我的东西一下试试,偷一次我砍他一只手!”】
虞夫人:砍他一只手?
金凌早听思追讲过莫家庄的事听闻此处,道:“你还真是灵验!”
魏无羡无奈:“过奖,过奖……”
虞夫人对魏婴吼:“我看应该砍你的舌头!”
薛洋兴奋的跳到前面:“好啊,好啊!夫人您按着,我来割!”
魏无羡面色阴沉:“小流氓你给我滚远点。我看在师叔面子上可以放你一马。温宁,把他拖走。”
薛洋扬了扬手中的布袋,意思很明显。
魏无羡:“你敢!我警告你,不想被我按着喝奇奇怪怪的玩意儿,现在,立马把你的拿开!”
晓星尘:“师侄,阿洋……”
薛洋秒变:“道长,洋洋不闹了。”
虞夫人:“他真的会割?!”
魏无羡:“他早就想这样了,这不逮着机会了。”
蓝忘机:……(他敢割,我就敢杀了他。)
蓝曦臣:“忘机……”
【魏无羡发完疯,出了莫家大门,在莫家庄抛头露面溜了一圈,惊走路人无数,他却乐在其中,开始体会到身为一个疯子的乐趣,连带对自己的吊死鬼妆也满意起来,有些舍不得洗掉了。】
江晚吟冷哼:“很有意思吗?”
魏无羡:“别说,这真的让我体会到了当疯子的好处。”
魏婴大笑,江澄冷笑。
虞夫人:“你是魏婴?为何相貌有异。”
藏色散人哈哈大笑,还不忘和蓝夫人一起逗未来儿婿。
魏无羡胡诌:“因为我毁容啦,所以就换了张脸。”
【魏无羡边跑边嚷,披头散发,手舞足蹈,真是个十足的疯子:“不还!不还!我要这个!我要!”

    那名弟子两步便追上了他,揪着他胳膊道:“还不还?不还我打你了!”】
蓝景仪抽了抽嘴角。完了。
虞夫人皱眉:“这是蓝家哪位门生?”敢欺负江家人,活腻歪了!
蓝启仁也黑着脸。
蓝忘机面无表情:“景仪,家规三遍。”
虞夫人怒道:“我看应该十遍!”
蓝景仪面色苍白。
藏色散人过来救场:“三娘子你看,蓝家家规本来就多,十遍是不是……”
魏无羡也劝道:“你们不在这些年多了不少条,现在涨到五千条了,而且他们家现在是倒立抄家规的……”
蓝景仪一瞬间觉得魏前辈真是个好人。
魏无羡:“……何况按这个情况,他后面要抄的都不少,反正可以补回来。”
蓝景仪:我收回前言。
藏色散人哈哈大笑:“谁让他有个和他娘一般的脑子!不过,启仁啊,怎的几年不见你胡子没变长,反倒短了些许?”
蓝启仁怒火中烧,捏碎了手中的茶盏。
蓝启仁:“你们,果然是母子,如出一辙!”
母子对望,瞬间明白了,笑了个开怀。
【拉拉扯扯间,魏无羡已迅速检查完了手里这面召阴旗。】
蓝思追当即道:“原来如此,多谢魏前辈。”
尔后他对思追的称赞也是让蓝思追十分的高兴。
【蓝思追又道:“这面旗……”不等他说完,魏无羡便把召阴旗扔到地上,哼道:“一面破旗子而已,有什么了不起!我画的比你们好多了!”

    他扔完拔腿就跑,几名仍倚在屋顶上看热闹的少年听他大言不惭,笑得险些从屋檐上跌下来。蓝景仪也气得笑了,捡起那面召阴旗道:“真是个疯子!”】
魏无羡道:“召阴旗乃我所创,我自然画的是最好的,和你们说了还不信。”
蓝景仪默默擦汗。
藏色散人也不再执着于小蓝湛,开始调笑蓝景仪:“哈哈,景仪啊,你真是……哈哈哈哈!蓝氏家训有言,背后不可语人是非啊!”
蓝忘机:“嗯,景仪家规三遍,共计六遍。”
“哈哈哈!”
【……整个院子火光通明,有人高声叫道:“把这个杀人的疯子拖去大堂,让他偿命!”】
众人愣神,什么情况?
蓝景仪拍手:“啊,是那一段!魏前辈你实在太冤,你嘴巴里出来的实在太灵验了!”
众人懵。
魏无羡笑着打哈哈。
【蓝思追眼疾手快,将之击落,还未开口,莫夫人便冲他尖叫道:“我儿惨死,我要给他报仇雪恨!你拦我做什么?”】
蓝忘机见此道:“不错。”
蓝思追笑了。
魏婴大惊:“他们哪来的证据?他明明就……”
江澄冷哼:“指不定是那个莫夫人想拉人下水泄愤。”
蓝湛:……
魏无羡:“人所想,即为证,所见,亦为证。即便非我所为,但便是如此。”
【……证据就在我儿子身上!”莫夫人指地上尸体:“你们自己看!阿渊的尸体已经告诉了我,杀他的人是谁!”】
呵,敢情是他早上的那句话应验了。
魏婴道:“这帮人真是无理取闹!”
江晚吟:“也就你无所谓,要是我早一巴掌扇过去了!”
魏无羡道:“注意礼节!虞夫人在这儿呢,你还要不要走路了?”
江晚吟:“你!”
【莫夫人又冲蓝思追尖叫道:“还有你!你们这群没用的东西,修什么仙除什么邪,连个孩子都护不好!阿渊才十几岁啊!”

    几名少年年纪尚小,才出来历练没几次,并未测出此地异常,绝没想到还有这般凶残的邪祟,他们原本觉得自身有所疏漏,颇感歉疚,但被莫夫人不分青红皂白一通恶骂,都脸色微青,毕竟出身名门望族,从没人敢这样对待他家的小辈。姑苏蓝氏家教极严,是以他们虽心中不快,却都强行压下,憋得脸色难看。】
蓝启仁气的脸色发青,当初就不该让这些小辈去。莫非他真的得改改家规?
到后来便听到魏无羡的那句破涵养和为他家小辈出气的话,想着魏无羡将功抵过并坚定了日后要改家规的决心。
众小辈听着魏无羡为他们说话心中也是一阵舒爽。
后来连死两人看的众人挪不开眼。
魏婴:“有意思,有意思!”
【献舍禁术诅咒仍在身,他目前不能离开莫家庄。而且被召来的东西在这么短时间之内连夺两条人命,其凶残非比寻常,如果魏无羡现在撒手就走,难保此地不会全军覆没,等人赶到,也许整个莫家庄已横满一街少了一条左臂的尸首。】
蓝思追等人不禁感慨称是,当时若非魏前辈帮忙死拖,他们凶多吉少。
【身为姑苏蓝氏的子弟,若是遇到邪祟时只顾自己脱走,那可不只是给家族丢脸,要被人嘲笑,连他们自己都会耻于见人。】
蓝启仁这才缓了过来。不错不错,不愧是我姑苏蓝氏子弟。
“啊呀,忘机啊你怎么把它拿下来了,戴上多好看啊。”魏无羡等人闻声望去,只见蓝夫人在给小蓝湛插花,而自家母亲在一旁笑得乐不可支。小蓝湛阴沉着脸。
魏婴魏无羡同时笑出了声:“不错不错,之前我就有这想法了,果然很漂亮!”
魏无羡给小魏婴使了个眼色,二人对过眼神,明白了。
小魏婴对着大蓝湛道:“大蓝湛,你以前有没有戴过花?”大小蓝湛眉毛齐齐抽了抽。自然是戴过的,娘亲戴的。
大蓝湛拧着眉毛,半晌,艰涩道:“没有。”
蓝曦臣道:“忘机……”
蓝忘机索性不说话了。他突然觉得头上有异动,茫然的看看四周,见众人都在憋笑。他再看魏无羡,左手上不知从哪里摸出来的一枝花没处放,魏无羡整个人僵立当场。他右手的花已经插上去了。众人看着蓝忘机戴花审视魏无羡,终于憋不住笑出了声。小蓝湛见自己长大了依旧逃不过被戴花的命运,脸色更阴沉了。藏色散人拍着魏长泽的肩膀,道:“不愧是我儿子,有你娘当年的风范!”
江枫眠和虞夫人本来陪着蓝老前辈喝茶,听到此处想到了什么,一口茶喷了出来。只见魏长泽面容扭曲,和小蓝湛一样别扭。
魏无羡大笑:“爹,原来你也……哈哈哈!”
蓝忘机这才明白过来,摸索着摘下头上的花束,面色有些苍白。含光君毕生的面子都在这里丢光了!
蓝忘机:“魏婴……”
魏无羡:“蓝二哥哥戴花真的好看,摘下来做什么?”
一旁的蓝景仪、蓝思追憋笑憋的面容扭曲,金凌已经笑岔了气。
蓝忘机一字一句道:“天、天。”
魏无羡顿时脸色一白,感觉腰上一酸。
蓝曦臣:“忘机,雅正!”
其余人笑的东倒西歪。
魏婴问:“天天是什么?”
魏无羡苦笑:“你可以去问问小蓝湛。”
众人又从讲述中了解到了夷陵老祖强大的推演能力。
【蓝思追想通这一节,略感惊疑,看了魏无羡一眼,忍不住想:“他忽然说这话,实在是有点像故意的。”】
魏无羡哈哈大笑:“思追儿,不错嘛。”
魏婴翻了个白眼:“不是他不错,分明是你给的太刻意!疯的不像个疯子!”
魏无羡:“你管我,我现在又没有掉马甲,有本事你现场给我疯一个看看。”
魏婴:我还要不要面子啦。
江厌离看着一大一小两个阿羡,不由得笑出声来。真好。
【蓝思追逃过一劫,刚要感谢蓝景仪舍身相救,却见后者的半件校服已被烧成了灰烬,狼狈至极,边脱剩下的另外半件边回头气急败坏地骂:“你踢我干什么,死疯子,你想害死我?!”

    魏无羡抱头鼠窜:“不是我踢的!”

    就是他踢的。】
蓝景仪一脸哀怨:“魏前辈,我就知道是你踢的,你还不承认。”
魏无羡:“怎么了,怎么了。我好不容易维护起来的疯子形象哪能说掉就掉?”
蓝忘机:“景仪,家规再加一遍,共计七遍。”
蓝景仪欲哭无泪:“是。”
蓝思追问:“魏前辈,你怎知蓝家校服有护身保命之奇效的?”
魏无羡:……
魏婴道:“想来是求学那年在山间作妖遇上了什么,然后就着了,我也记不得了。”
【……魏无羡道:“起来。干活了!”

    他驱使傀儡尸一向不需要什么复杂的咒文和召语,只需最普通直白的命令即可。站在前面的走尸颤抖挣扎着挪了几步,然而,一靠近魏无羡,就像被吓得腿软,竟如活人一般,趴到了地上。】
薛洋哭笑不得,他还从未见过这种情况。
薛洋:“佩服,佩服,在下输了。”
江澄问:“你好好的阳关大道不走,怎么修鬼道去了?!”
魏婴:“我哪儿知道,问他!”
【魏无羡迈入东堂,一左一右,提起莫夫人和莫子渊两人的尸身,低声喝道:“还不醒!”】
藏色散人高声道:“我儿子就是霸气!”
魏无羡无语。
江晚吟冷嘲:“是挺霸气。”
魏无羡:“江晚吟!”
而小辈们那边,金凌和蓝思追坐的极近,你侬我侬一阵,好巧不巧被叔父和舅舅看了个满眼。
江晚吟:“金凌,你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魏婴:“江澄你……”
魏无羡:“要打早打了,这年头你要支持自由恋爱,别和你似的。”
虞夫人:“江澄,你怎么还未娶妻?你看他们都……”
他们都等十三年等完成为一对夫夫了,你好意思吗?
【他们从来只在典籍上和传闻中听说过这种凶尸相斗的情形,第一次亲眼目睹这样血肉横飞的场面,竟看得瞠目结舌,根本无法移开目光,只觉得真好看、真精彩!】
蓝景仪蓝思追嘴角一抽。吃枣药丸。
果不其然。
蓝启仁也不把脸气青了,笑道:“真好看,真精彩?刚才家规几遍来着,算了算了,统一十遍吧。忘机你记一下。”
蓝忘机:“是,叔父。”
蓝景仪蓝思追:(无声的呼唤)魏前辈救我!
魏无羡:我自身难保!
魏婴一脸疑惑。
【听到这两声天外琴响,魏无羡转身便走。

    好巧不巧,来的是蓝家人;要死不死,来的还是蓝忘机!】
江晚吟冷笑,魏无羡,呵,他完了。
蓝湛闻言,把头上的花插在了魏婴头上。
江澄魏婴惊愕,那俩难道不是道侣吗?
蓝忘机:……(手默默紧了紧)
魏无羡腰一酸,一把辛酸泪。
魏无羡:“天天是吧,我知道了。”
蓝启仁心想,对待忘机这种态度,怎么没见你一直维持下去啊?!
【蓝景仪道:“你找那疯子干什么?谁知道怕被我打,跑哪儿去了。”

蓝忘机:“景仪再三遍,共十三遍。”
蓝景仪欲哭无泪,他那知道那是魏前辈!要是知道魏前辈是夷陵老祖,那还敢去招惹他,要是知道魏前辈是含光君心上人,他还敢说魏前辈不好?他还不想死啊!他一点都不想去试一下被避尘劈死和被紫电抽死的感觉。
【魏无羡和它对视一刹,立刻被它眼里的一点鄙视打动了。】
蓝景仪顿了顿:“这是……小苹果?!”
蓝思追:“……好像是。”
金凌:“被……鄙视……打动?”
魏婴:“打住,你这取名字的技术和谁学的?”
魏无羡回讽:“你即是我,我即是你,你说我跟谁学的?怎么,要重温一下随便剑的历史吗?”
果然是魏无羡,自黑技术高端。
(不定时更新,由于最近需要开学考,下一更有可能等到明年,所以谢绝催更。)

评论(27)

热度(4429)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