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欢

No.19桀骜第十七(众人读魔道祖师)

【】为原文内容,私设什么的可能直接加在原文里面了,反正大家都看的出来的。

【江澄是众人目光聚焦的中心,坐在前列,满面阴云,正在和旁人一样,听席上金光瑶神色恭谨、语气软和地款款道来:……这恨意不光无差别针对在座所有人,还针对魏无羡。】

魏无羡哈哈笑着拍拍江晚吟的肩膀:“你那时怕是要恨死我了。”

江晚吟耸眉瞪他。

虞夫人皱眉:“阿澄,我就是这么教你的?”

江晚吟:“娘……我……”

魏无羡打断他:“别在那磕磕巴巴的学温宁,虞夫人,是我不对在先,我应该先和家主知乎一声的。”

江晚吟本来以为他会转移话题,一听他把自己往温宁身上扯火气就大。江晚吟揉揉眉心,道:“魏无羡,你给我闭嘴。这事你……”

有错?没错?似乎也不能这么说。这种事情根本就不是能用对与错来判定的,它顶多算是一个选择。魏无羡选择了最险的那条路,去保自己想要保的人,也不能算错。

江晚吟:“这事儿我和你没完。跪完蓝家祠堂你就给我滚回莲花坞,咱们好好聊聊。”

最后两个字说的未免咬牙切齿了些,让魏无羡听的牙酸。

【只见蓝忘机正襟危坐,波澜不惊地道:“魏婴并未说过不把江宗主放在眼里。他原话的意思是,他一向如此肆无忌惮。并无不尊重之意。”】

魏婴表示惊讶:“蓝湛,你记性怎么这么好!”

蓝湛淡然的看了他一眼。魏无羡看见蓝湛的表情笑喷了。

他一副不是我记性好,而是你记性太差的无奈表情能让魏无羡笑一年。

魏婴:“这可不行!蓝湛你记性那么好,把我说的字字句句都记着,那我岂不是很亏?这可不行!!”

蓝湛:“你要如何。”

魏婴:“……”

江澄一脸惊恐的看着魏婴沉思的表情,忍不住喷了出来:“你真打算这么干?!woc你的袖子断的也忒干净了!你能每天在书案前坐半个时辰就和我会断袖的可能性一样的低!!!”

魏婴:“……”

魏婴:你就非得拿这个做比??

魏无羡挑眉给了江晚吟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

江晚吟默默捂脸。

以下是眼神的碰撞擦出的火花。

魏无羡:这可是师妹你说的。

江晚吟:闭嘴。

魏无羡:师妹怎么能反悔呢?我现在可是天天坚持写日记的呢!

江晚吟:我根本就没有答应过吧!!!

【“也不是滥杀吧……似乎是只杀了虐待和殴打温宁等人的督工。”


    蓝忘机原本似乎已进入万物不闻的空禅之境,闻声一动,抬眼望去。】

魏无羡挑眉:“嚯,绵绵?呀呀呀,青羊姑娘还记着我呐。”

绵绵正在记录的手一顿。

绵绵:“不要叫我绵绵!”

魏无羡笑道:“那,大绵绵?”

绵绵:“……”

【绵绵气得眼眶都红了,含着泪花,半晌,道:“你们声音大,好,你们有理!”


    她把身上的家纹袍猛地脱了下来,往桌上一拍。旁人倒是被她这行为震了一下。这个行为,代表的是“退出家族”。


    绵绵一语不发,转身走了出去。】

魏无羡:“你这可是退出家族啊,当时怎么想的,嗯?”

绵绵:“这种家族,不进也罢!退了倒是少了烦心事。”

魏无羡抬眼:“你抖着手写什么呢?”

绵绵:“……”尴尬。

魏无羡:“拿来我看看。”

魏婴抢过绵绵手上的书页,看了眼开头两行,道:“她似乎是把这里情景放出过的事记录了一遍。”

魏无羡比魏婴多了一根筋,拿过书页,稍稍扫了一眼,然后就翻了后几页。蓝忘机默默的扫看过书页,耳根渐渐升温。

魏无羡意味深长的看着绵绵:“没想到……青羊姑娘是这种人……”

绵绵:“……”

魏无羡(画风秒变):“话本记得送我一份!”

绵绵:“□°_°□”

【乱葬岗上,温氏众人正忙活着盖木屋,做家具。温家人们虽然都有些惧惮魏无羡,但是他救他们于水火之中,所以眼下众人都在忙碌着。

魏无羡看着众人忙活着。

温情面无表情的看着翘着腿踱来踱去的魏无羡,道:“你在那儿在干什么呢?天黑下来可没你的住处!”

魏无羡一脸讶异的看着温情:“不会吧?你们没有多砍几段木头?!”

没人理他。魏无羡平生第一次感觉到长发飘飘的凄凉。】

魏无羡故作受伤:“我当时好伤心的,你们居然一个个都不愿意让一半床铺给我!”

蓝忘机默默看向温宁。

温宁:“我……我是和阿苑一起睡的……”

【魏无羡不是那种一根筋的人。乱葬岗就那么几段木头,再砍那山头就该秃了。

不过住处倒还真有一个。

魏无羡抱着一卷铺盖来到了山洞。山洞里还是那么两个人。白衣男子哗哗的摇着扇子桌案上照例放着两坛天子笑。

魏无羡嘿嘿笑着又在桌上放了一坛酒。

白衣男子看着他:“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有什么事找我?”

魏无羡笑道:“这不是来看望一下师父您老人家吗。”

白衣男子喷:“师父?你可别叫我师父,我教过你什么东西?那些不是你自己原本就会的嘛!你要是自己不会,我就是教你你也学不会!我还没那么老呢!”

魏无羡一瞟眼看到了那柄扇子:“这扇子哪来的?和你不搭啊。

白衣男子:“……”

温乾在一旁尴尬的开口:“魏公子,公子本就不适合用扇的。”】

众人:……

江晚吟:“当初我上乱葬岗我怎么没见过他?”

魏无羡:“你没见过的多了去了!所以这谁呀?”

【魏无羡笑嘻嘻的看向温乾:“那个,温公子啊,抱歉啦。”

温乾看着他不明所以。

魏无羡一把扯下了他的铺盖。

魏无羡:“委屈你这些时日去山里睡啦。”

温乾欲哭无泪:“公子……”

魏无羡:“你要是不嫌弃,我和你一个床铺挤一挤,反正我是不介意的。”

温乾抱起自己的铺盖默默的往山里去了。

白衣男子的脸顿时黑了。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那么想揍魏无羡了。】

金凌:“你太恶劣了!人家是凶尸,你还这么欺负人家!”

蓝景仪:“是啊!魏前辈,你不能这样的!你……(以下省略n个字)”

魏无羡:我怎么觉得景仪最近越来越多话了?

【“魏无羡,你没事跑这种地方来干什么!这个破山洞有什么好的!”

错不了,温情找到了这个山洞。

魏无羡:“……”

白衣男子:“……”

白衣男子默默的退了一步。

温情往前走了几步。魏无羡本以为迎接他的将是对于这个白衣男子的质问以及给他的一通骂,然而并没有。温情清出温乾的地方,将那一叠叠墨书摆到其他地方,还抱怨着:“你一个人睡摆两张床做什么?这地方会有客人来吗?!”

白衣男子躲闪不及,温情径直从他山上穿了过去。

魏无羡瞪大了双眼。】

魏无羡撇嘴:“这是个什么东西?”

蓝忘机:“魂体。”

【他打发走了温情,去抓白衣男子的手。魏无羡碰的真切,一阵惊诧。

魏无羡:“你,你,你……”他你了半天你不出个所以然来。

白衣男子点头:“我是一魄。所以,我也很好奇他们是怎么看到你的。”

这意思简直不能再直白了。

魏无羡跌坐在地。

魏无羡:“不对!怎么可能!我们的记忆不一样!”

白衣男子缓缓道:“我有你的所有记忆,但很显然你忘了个干净。再说,你知道我们分开了几年吗?”

魏无羡:“让我缓缓,让我缓缓。”

这就是为什么他能碰到他而别人甚至看不见他的原因!】

众人:长见识了。

魏无羡:“蓝湛你别这样看着我,江澄你也是!我真的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蓝忘机:……

聂怀桑:盗用版权,差评。

【两日后,江澄率领三十名门生,上了乱葬岗。……一个红衣女子和魏无羡坐在其中两个树桩上,几个看上去老实巴交的汉子在旁边的一片土地上吭哧吭哧地翻土。】

蓝景仪:“(⊙o⊙)哇,新鲜!魏前辈你以前种过地吗?”

魏无羡摸摸鼻子:“……没有。”

魏婴:“光说不做假把式。”

魏无羡:……

【魏无羡抖着腿道:“种土豆吧。”


    那女子口气坚决地道:“种萝卜。萝卜好种,不容易死。土豆难伺候。”


    魏无羡和白衣男子脱口而出:“萝卜难吃。”

那女子皱眉:“种萝卜!”

魏无羡举手:“这样,我们投票决定。看,种土豆有两票,完胜一票,就种土豆吧。”

那女子回身看了看,没有看见二人之外的人,心想,哪门子来的三票。】

魏无羡哈哈大笑:“因为你看不见哈哈哈哈!你可别以为我是双臂上举算两票说我使赖啊!”

温情恼火:“什么时候有的这段?我可不记得!”

【魏无羡从树桩上站起,走了过来,没说一句话,朝山上走去,江澄也不问,跟着他一起走。

白衣男子静静跟在二人后面,被魏无羡甩了无数个眼神。】

众人:……

魏无羡:都说是自己,他就不能装成理解了我的眼神去看着温家人呢?!

【江澄嗤道:“你想的倒美。”


    他还想说话,忽然觉得腿上一重,低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一个两三岁的小孩偷偷蹭过来抱住了他的腿,正抬着圆圆的脸蛋,用圆圆的黑眼睛使劲儿瞅他。

白衣男子在一旁憋笑。】

蓝景仪捏捏阿苑的小脸:“啊呀,这不是你吗!你胆子可真大,江宗主的腿你也敢抱!”

魏无羡在一旁笑得不行。

金凌:按照我舅舅的那个性子……(一脸惨不忍睹)就只有我一个人好奇后续吗。

欧阳子真:不,还有我。

【倒是个玉雪可爱的孩子,可惜江澄这个人毫无爱心,他对魏无羡道:“哪来的小孩?拿开。”】

众人:“噗!”

薛洋笑喷。

魏婴:“你怎么嫌弃他啊 ,他多可爱啊!”

蓝景仪揉揉阿苑的脸:“你太可怜了。”

江晚吟扶额。

魏婴:“不过我觉得他以后栽在我手里更可怜啊哈哈哈!”

蓝思追静静看了一眼魏婴。

不得不说,你真相了,少年。

【那老太太赶忙牵着小外孙离开,那小朋友走得跌跌撞撞,边走还在边回头,】

魏无羡戏谑的看了眼蓝思追:“他嫌弃你,你怎么还巴巴的瞅着人家呢?”

蓝思追:“……”

金凌:“他怎么了?”

蓝思追:“魏前辈他……最近可能眼神不大好使……”

魏无羡:……

【他这一句在空旷的伏魔殿里回荡不止,嗡嗡作响。江澄不收剑,厉声道:“干什么?我才要问你干什么。魏无羡,你这段日子,很是威风啊?!”


    早在江澄上乱葬岗之前,魏无羡便预料到了,这次他来,绝不会是真的心平气和地找他闲谈的。

白衣男子依旧在一旁某处立着,冷漠的看着二人的对峙。改变命数似乎有点困难。或许他需要好好思考一下一命换一命的成功概率。】

众人:……?!!!

蓝忘机把魏无羡抱紧了。

魏无羡安抚的摸摸蓝忘机的脊背。

【魏无羡道:“我不需要别人为我说话。”


    江澄怒道:“你到底执着个什么劲?你要是动不了手就让开,我来!”


    魏无羡将他抓的更紧,指如铁箍:“江晚吟!”


    江澄道:“魏无羡!你究竟懂不懂?还是非要我实话告诉你?站在他们这边的时候,你是怪杰,是奇侠,是枭雄,是一枝独秀。可只要你和他们发出不同的声音,你就是丧心病狂,罔顾人伦,邪魔外道。你以为独占山头,就可以游离世外,独善其身逍遥自在?没有这个先例!”


    魏无羡喝道:“没有先例,我就做这个先例!”】

温情红了眼。说不被感动那是不可能的。魏无羡就是因为当日的恩情要为他们承受压力,开疆拓土。这很困难,但是他魏无羡做到了。最后,也被世人所不容了。

蓝景仪看着眼前如此大阵仗的对峙,一阵惊讶。他们这些小辈平时看惯了二人间打闹的日常,但是像那年那样的情况,他们却是第一次见到。

【魏无羡道:“不必保我,弃了吧。”

江澄的脸扭曲起来。】

【白衣男子一阵恍惚。他露出苦涩的笑:“这句话总算有机会返还给你了,让你们一个两个都丢下我走了。”】

魏无羡的脸扭曲起来:“什么叫返还?江澄你……”

江晚吟:“你问我,我问谁?”

【他也答不上来。或者说,他也无法预料,今后自己还会做出什么事。


    与其等到那时,倒不如现在就斩断联系,以免日后祸及江家。

白衣男子解读的真切,深觉他做的对。】

江晚吟:“魏无羡你跪完蓝家祠堂就来莲花坞,立刻!麻溜的来跪江家祠堂!”

虞夫人:赞同。魏婴这小子太气人了,以免日后祸及江家?你一生都不准说出脱离云梦江氏这种话!

魏无羡:救命啊!!!

【云梦江氏家主江澄约战魏无羡,三日之后,在夷陵打了轰动无比的一架。


    交涉失败,二人翻脸,大打出手。魏无羡纵凶尸温宁打中江澄一臂,折其一臂,江澄刺了魏无羡一剑。两败俱伤,各自口吐鲜血,痛骂对方离去,彻底撕破脸皮。】

江厌离皱眉:“阿澄,阿羡,既然是假戏就不要做的那么真了。以后不可如此。”

魏无羡见自家师姐破天荒的皱了眉,连忙应是,和江晚吟开始哄师姐。

来自金子轩的叫嚣:这是我媳妇儿!!!

【虽然被江澄捅中腹部,魏无羡却并不以为意,把肠子塞回腹部,还若无其事地驱使温宁去猎了几只恶灵,买了几大袋土豆回去。……

    回乱葬岗之后,温情给他裹好伤,将他骂得狗血淋头,因为让他买的是萝卜种子。】

【魏无羡:“啊!果真是最毒妇人心!”

温情狠狠的又是一针下去:“怎么都堵不住你的嘴!阿宁,你拿团布去把他嘴堵上!”

魏无羡:“哎哎,情姐,有话好说!”

温情给他上完药,道:“你山洞里那些茶叶哪里来的?”

魏无羡:“……啊?”

温情:“那茶叶似乎有一些特殊的药效,我想拿着实验实验,看看能做什么用。”

魏无羡回过神来,他这才想起来这些茶叶或许是那个人的东西,急忙道:“唉,不行。你给我放回去!”

温情:“你不是不喝茶吗?”

魏无羡:“是啊。”

温情白了他一眼:“那你留着干什么?上供啊?”

魏无羡:“你管我。”】

金凌:“这是之前的茶叶吧。”

【白衣男子:“你回来啦……怎么捅了个窟窿出来。”

魏无羡:“先别管这个。那些茶叶是你的吗?”

白衣男子刚要点头,随即摇的像拨浪鼓

魏无羡:“……”】

江澄:“……”

【每日闲暇时间就玩儿温情堂哥那个还不到两岁的孩子温苑,把他挂在树上,或者埋在土里只露出个头,哄他说晒晒太阳再浇点水可以长得更快,然后又被温情一通呵斥。】

众人喷。

金凌一阵庆幸自己不是他从小带的。

魏婴:“啊哈哈哈,我就说吧!”

蓝景仪:没想到阿苑这么可怜。

金凌看了一眼温苑,忍不住脑补了一下。

(魏无羡:“长高高就可以怎么样怎么样,阿苑想不想长高高?”

阿苑:“想。”

魏无羡指着土豆地里的芽:“他们也在长高高。如果阿苑这样也能长高高。”

阿苑:“真的?”

魏无羡颔首:“以后还能长出许多小朋友和你玩哦~”

于是这个傻娃子就这么被埋土里了。)脑补结束。

金凌捂脸。

蓝思追:……

【这日,又到了他下山的日子。温苑在乱葬岗上待了太久,魏无羡觉得不能老让一个两岁的孩子困在那种地方玩泥巴,这次便把他也捎上了。】

众小辈一阵欣慰:魏前辈终于靠谱了一回!

魏无羡:别摆出那种表情!其实并没有……

【这小镇来过太多次,魏无羡已是轻车熟路,摸到菜摊子前,翻来翻去,突然拿起一个,愤怒地道:“你这土豆生芽了!”】

蓝景仪不解的问:“生芽就生芽了,怎么了?”

蓝思追提醒道:“土豆长芽不能吃的。”

蓝景仪:“哦,那也不可能去当街和人打架吧。”

魏无羡:“景仪,你看我像是这种人嘛?”

蓝景仪:像,不止像,你就是。

【菜贩子如临大敌:“你待怎地?!”


    魏无羡道:“便宜点。”】

众人喷。

蓝景仪:这种阵仗我还以为是要干架呢,结果你告诉我只是砍价??

金凌:砍价?我还土豆三个铜板一斤现场试吃呢!

【温苑一开始还抱着他的腿,魏无羡走来走去地挑土豆讲价钱,温苑挂在他腿上,挂了一会儿便抱不住了,短短的手酸了,松开休息一会儿,谁知,就这一会儿,街上人流便把他冲得东倒西歪,失了方向。】

蓝景仪:“温苑这么可爱,魏前辈你怎么能把他丢了!”

魏无羡:“……”

金凌:“所以他去了哪里?应该还会再引出一个人吧。”

【那人穿着一双一尘不染的雪白靴子,原本就走得很慢,被他一撞,立刻驻足了。】

魏婴顿时爆笑出声:“哈哈哈哈哈!”

金凌表示很想知道舅舅和含光君对待孩子的不同之处。

欧阳子真:期待后续。

【这个陌生人正神色冷峻、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被这双色如琉璃、冷冰冰的眸子盯着,温苑忽然一阵害怕。】

蓝忘机:“……”(我能说什么,我也很无奈。)

蓝景仪:“孩子,不是你的错。我们家含光君平日就是板着个脸的,你没一下哭出来就已经很给他面子了。”

温苑:“?”

【谁知一回头,温苑就没了,大惊失色,满大街地找孩子,忽然听到一阵稚子的大哭之声,连忙冲了过去。……一身白衣、背着避尘剑的蓝忘机僵直地站在人群的包围之中。】

众人:似乎猜到了什么。

蓝景仪:“……”

蓝景仪:不知该感叹阿苑的可怜还是改感叹含光君的悲剧。

【蓝忘机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伸手也不是,说话也不是,面色严肃,似乎正在思考该怎么办。】

这一段描述着实戳中了众人的笑点。

场间瞬间喧闹起来。

【路人毕毕剥剥嗑着瓜子道:“么回事儿?小伢嚎得吓死人。”


    “肯定是被欺负了撒。”


    有人笃定地道:“被他爹骂了吧。”


    听到“他爹”,躲在人群里的魏无羡喷了。


    蓝忘机立刻抬头,否认道:“我不是。”】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淡定的给他顺气。

蓝湛捂脸。

薛晓二人笑到疯癫。

蓝曦臣笑出了声。

藏色散人:一家三口即视感是怎么回事

虞夫人:你不是一个人。

蓝夫人:你们不是两个人。

【温苑却不知道别人在议论什么,小孩在害怕的时候都是会叫亲近之人的,于是他也叫了:“阿爹!阿爹呜呜呜……”


    路人立刻道:“听听!我都说了撒,是他爹。”


    有同情的:“是不是因为他爹不要他才哭的啊。看不出来呃……这样狠心的爹哟!”】

魏婴:“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阿苑你怎么想的啊!哈哈哈!”

蓝景仪:场面太过搞笑我hold不住。

金凌:路人评论简直神助攻,给你一百二十分不怕你骄傲!

【魏无羡笑得直打跌,眼看温苑哭得快断气了,他只好站了出来,假装刚刚才发现这边两人,惊讶道:“咦?蓝湛?”】

蓝思追:……

蓝思追:他是故意的。

抱紧自己,心疼自己。

【魏无羡回头,微微一笑,道:“这么巧。蓝湛,你怎么在这儿?”


    蓝忘机颔首道:“夜猎。路过。”】

魏无羡笑道:“又是夜猎啊,我就好奇了蓝湛,你们平时去夷陵这么频繁的吗?”

蓝忘机别过头,不去看他。

魏无羡又是一阵哄笑。

没办法,这么多年下来证实魏无羡始终都在撩蓝忘机,花样一个个翻新。

【顿了顿,蓝忘机又缓缓道:“……这孩子?”


    魏无羡心一宽嘴就不拴牢,信口道:“我生的。”


    蓝忘机的眉尖抽了抽】

魏婴:“不是吧蓝湛,你还真以为是这样?我要笑死了,哈哈哈!”

蓝湛:“……不可。”

【忽然见路旁一个货郎担还龇牙朝这边看得乐,便指着他担子里花花绿绿的那些玩意儿,问道:“阿苑,看这边,好不好看?”】

蓝思追:……

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蓝思追默默闭眼,捂耳。

他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看不到。

【 魏无羡又道:“香不香?”


    温苑道:“香。”】

江澄喷他:“没钱买还要逗他,恶劣!”

魏婴:“……”

【货郎担连忙道:“又好看又香,公子买一个吧。”


    魏无羡道:“想不想要?”


    温苑以为他要给自己买,害羞地道:“……想。”


    魏无羡道:“哈哈,走吧。”


    温苑如遭重击,眼里又涌上了泪花。】

蓝景仪把温苑抱在怀里,一瞬间觉得自己找到了铜同伴。

众长辈:“……”

金凌:阿苑太可怜了,以后要好好疼他。

蓝思追:……我记住了。

蓝思追:你别拒绝我就行了。

【蓝忘机冷眼旁观,实在看不下去了,道:“你为何不给他买。”

……

魏无羡故意道:“问是问,买是买,为什么问了就一定会买?”】

蓝景仪:含光君您真是个大好人!天大的好人!您的存在简直是一股清流!和那种泥石流(魏无羡)是没有丝毫可比性的!

金凌:总感觉魏无羡的实质目的不是为了这个。

【温苑还没回过神来,蓝忘机又指了指那名货郎担框里的东西,道:“这里面的,你想要哪个。”


    温苑惊恐地看着他,大气也不敢出。】

金凌:“阿苑太可爱了,过来让哥哥抱抱。”

温苑:“漂亮哥哥,抱!”

蓝思追:“……”

【见他终于止住眼泪,蓝忘机似乎松了一口气,谁知,温苑红着小脸,默默地蹭过去,抱住了他的腿。


    蓝忘机低头:“……”】

金凌:果然是有别的目的的,看我睿智的小眼神。

蓝景仪:我能说什么?我还能说什么?

【 魏无羡狂笑道:“哈哈哈哈哈!蓝湛,恭喜你,他喜欢你了!他喜欢谁就抱谁的腿,这下他绝对不会撒手的。”


    蓝忘机走了两步。果然,温苑牢牢地攀着他的腿,完全没有松手的意思。】

这个画面莫名搞笑。

魏婴魔性的笑声回荡在整个空间。

江澄:我想把他嘴堵上。

【温苑看了看前天才把他埋在土里当萝卜种的魏无羡,再看看刚刚给了买了一大堆小玩意儿的蓝忘机,屁股没挪,面上却诚实地写了两个大字:“不要”。】

魏婴:“噗哈哈哈!他怎么那么诚实啊,蓝湛,我要不行了哈哈哈!”

蓝湛无奈的稳住他的身体,让魏无羡靠在他的身上。

众小辈笑喷。

【温苑高兴地又抱住了他的腿。这次是大腿。魏无羡笑道:“有奶便是娘,有钱便是爹。岂有此理。”】

魏无羡则道:“有此理,有此理,很有此理。”

蓝忘机:随你意吧。

众小辈:“?”

【但是还知道巴巴地把碗递给魏无羡,献宝一样地道:“……羡哥哥……哥哥吃。”


    魏无羡一脸受用地道:“嗯,不错,还知道孝敬我。”】

魏婴嗤道:“为老不尊!”

魏无羡笑道:“以后才叫真的不尊呢,你说是吧,蓝湛?”

蓝忘机(耳根爆红):“休要胡说!”

魏无羡:“啧,瞧瞧你,又羞了。”

【世人背后都说江厌离配不上金子轩,在他的眼里,却是金子轩配不上江厌离。


    可偏偏江厌离就是喜欢金子轩。】

金子轩:我家媳妇最好了。

众人:嗯嗯。

【被他说了几句之后,江厌离站在原地大哭起来。魏无羡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刚好就是这一幕。


    他师姐虽然脾气好,但从小到大,没掉过几滴眼泪。她从来不在人前掉眼泪,更不用说当着人的面哭得这样大声,这么委屈。魏无羡惊得整个人都慌了,追问她也不说,看到一旁愣住的金子轩,勃然大怒,心想怎么又是这狗东西,一脚踹上去就和金子轩打了起来。】

虞夫人:不错,不错。这小子还是知道护自家人的,两次和他打架也是因为厌离,切算作将功抵过吧。

【许多东西堵在他心里,又没人可说。魏无羡盯着那只空了的酒盏,心道:“要是我酒量没那么好就好了,喝的醉了,吐个昏天黑地。又或者,蓝湛跟我是好朋友,肯陪我喝酒就好了。他醉了,我拉着他说。说完之后,谁都不记得。”】

就算是蓝忘机也料不到魏无羡当初是在想这个。

蓝忘机:“喝。”

魏无羡:“怎么?”

蓝忘机:“以后都陪你喝。”

魏无羡眉眼弯弯:“二哥哥,最好啦。”

【 避无可避,魏无羡无奈地打断他道:“蓝湛你这个人……真是绝了。本来气氛不是挺好的吗,怎么总喜欢挑我不想谈的事情说呢?”……但是,如果不走这条路,他就无法自保,更不可能有余力去保护他人。


    无解。】

当初他们二人经历了重重误会,最终造就了生离死别。但是好在最后他们还有一次机会,续上了前缘。

众小辈:绵绵姑娘请记录详细一些,最好先撰写原文,后改写话本。记得给我们几个一人一份!

绵绵:没问题。

【魏无羡这人也是无聊,跟个小孩子使坏都能来劲儿,把蝴蝶放在自己头上,道:“就不还。你管他叫阿爹,管我叫什么?叫哥哥。平白地就比他矮了一辈。”】

蓝景仪哭笑不得:“魏前辈,这你也要和个孩子计较?”

魏无羡:“我不管!”

金凌:魏三岁。

蓝忘机表示无奈。

【魏无羡道:“我听到了。我不管,我要做比哥哥和阿爹更高辈的,你该叫我什么?”】

蓝景仪:“所以他叫了什么?阿爷,太爷,还是别的什么?……总感觉好奇怪。”

蓝思追默默捂脸。

【温苑委委屈屈地道:“可是……可是阿苑……不想叫你阿娘啊……好奇怪……”】

众人:……

众人喷。

众小辈:哇塞,这么小就能看出来,不错,不错,小伙子有前途。

蓝曦臣面色古怪:“方才小魏公子就是这么被叫的吧。”

【魏无羡道:“谁让你叫阿娘了?比哥哥和阿爹更高辈的是阿爷,这都不知道?你真的这么喜欢他,早说啊,早说刚才我就让他把你带走了。关在他家里,从早抄书到晚。”】

魏无羡打了个哈哈:“我真是神预言,果真是从早抄书吵到晚,哈哈。”

【”他掰着手指,一个一个数道:“要羡哥哥,买东西的哥哥,还要阿情姐姐,宁哥哥,四叔,六叔……”


    魏无羡把蝴蝶又扔到他头顶上,道:“够了够了。把我淹没在人堆里了。”】

魏婴抽抽嘴角。

蓝湛轻笑出声,轻轻吻了一下他的发顶。他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

魏婴睁大双眼,不可置信的盯着蓝湛。

魏婴:“蓝湛,你撩我!!”

【魏无羡一把将他捞起,夹在手臂下,哼哼道:“……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偏要那一条独木桥走到黑……走!到!……走到黑?”


    哼唱到“黑”字,他忽然发现,一点都不黑。】

蓝思追心中升腾出一片温暖,这可是他的羡哥哥啊!

【温情从一旁的厨房里走了出来,端着一只盘子,道:“给你老人家挂的。成天摸黑赶趟不好好走路,指不定哪天滑一跤摔断骨头。你今天去了这么久,都买了些什么?”】

魏无羡:“温情你这人也真是……担心我就直说。”

温情:“请不要自作多情谢谢。我只是怕你摔断了骨头我还得帮你把骨头接上,怪累人的。”

魏无羡笑。

【魏无羡道:“你……突然这样好好跟我说话,我有点惊吓?”


    温情的五指骨节似乎喀的响了一下,魏无羡立刻闭嘴。】

小辈笑他。

蓝景仪:魏前辈就是欠这个!

金凌:所以含光君平常是怎么治他的?

蓝景仪:……

蓝景仪:大多数时候他们都是回静室解决的。

金凌:……

【头一次,魏无羡喝酒没有喝出来是什么味道。


    他心中在想:“……一条路走到黑……黑吗?”


    也不是很黑。


    忽然间,浑身都神清气爽。】

他是把乱葬岗当做了他的第二个家吧。

这所有的美好的一切却只持续没有多长时间。

【魏无羡见有机会一展身手,忙道:“且住。我来!我来我来!“


    温情道:“你还会做饭?”


    魏无羡挑眉道:“那是自然。本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都还没吃过云梦的菜式吧?看我的。都等着。”

白衣男子闻言默默退下了餐桌,回了山洞。】

众人:“……”

以上是大型事故现场。

【然而,当魏无羡一脸邪魅地把两个盘子端上桌之后,温情看了一眼,道:“你以后给我离厨房滚远一点。”


    魏无羡辩解道:“你吃嘛。不能光看样子的,吃了就知道好吃了。就是这个味儿。”


    温情道:“吃个屁!没看见阿苑吃了哭成什么样子了吗?浪费食材。都别伸筷子,不用给他这个面子!”】

蓝景仪:情姐好样的!魏前辈做的那真不是人吃的!这世上除了他自己和含光君再没人能接受得了了!

金凌:日常心疼阿苑。

蓝思追:怪不得辣味似曾相识。

【魏无羡吃完饭就滚回了山洞。

“你今天见到蓝湛了?”

魏无羡奇道:“你又没跟去,怎么知道的?”

“蓝湛身上有檀香味。”

魏无羡:“你和他很熟?”

白衣男子:“……并没有。”

两个人在月下对着喝酒,半拉半扯的抖出了不少事情。

“江澄以前什么样?”

“还能什么样?他以前就爱养狗,离了它都不行。有几次他带着自己养着的一种犬类出游,吓退了一大片云霞,他差点从天上摔下去!”】

江澄江晚吟黑脸。

怎么透露秘闻透露的是关于他的?

【然而,实际上,炼尸成功之后,魏无羡感受到的最大用途是从此运货上山都有了一个任劳任怨的苦力。】

温宁:“公,公子,我以前也是这样的。”

温情:“阿宁,甭搭理他!”

魏无羡:“……”

【有一次,魏无羡远远的看到一条“无上邪尊夷陵老祖”的长旗,喷了一地的果子酒,实在受不了,下山去毫不客气地把“孝敬他老人家”的供品都笑纳了,从此改从另一条山道上下进出。】

江澄:“魏不要脸!”

魏婴:“我就当你夸我了。”

江澄气的翻了个白眼。

江澄:魏无羡他什么时候才能嫁过去!

【斗篷之下,她穿的竟是一身大红的喜服。


    江厌离穿着这身端庄的喜服,脸上施着明艳的粉黛,添了几分颜色。魏无羡朝她走近两步,道:“师姐……你这是?”


    江澄道:“这是什么?你以为要嫁给你啊?”


    魏无羡道:“你给我闭嘴。”


    江厌离张开手臂,给他看看,面色微红,道:“阿羡,我……马上要成亲啦。过来给你看看……不过,只有我一个人,看不到新郎啦。”】

魏无羡:“师姐永远这么温柔。金凌你小子以后可得对你娘好点!”

金凌:“知道啦,知道啦!”

【江厌离一向颇有自知之明,认真地道:“你们说了没用。你们说的,不能当真。”


    江澄无奈道:“你又不信我,又不信他。是不是非要那个谁说好看,你才信啊?”】

魏无羡笑道:“那是自然,是吧,师姐。”

江厌离嗔怪道:“阿羡……”

金子轩:“魏无羡,你离我媳妇远点!”

【江澄却道:“不好,听起来像金如蓝,蓝家的蓝。兰陵金氏和云梦江氏的后人,为什么要如蓝?”


    魏无羡道:“蓝家也没什么不好啊。兰是花中君子,蓝家是人中君子。好字。”


    江澄道:“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魏无羡:“蓝家却是人中君子,这又没什么错。”

他家蓝二哥哥这么正气,当然要好好夸一夸。

蓝景仪:总感觉有一种这个名字的奇怪释义。

金凌:你给我打住。

【听到这个名号,魏无羡又想起了那条迎风招展、甚为霸气的长旗,满脑子都是“无上邪尊夷陵老祖”那八个金光璀璨的大字,道:“闭嘴!”】

众人联想一阵,喷。

【江澄淡淡地道:“你从来就不听我任何一点意见。该有一日你要知道,我说的才是对的。”】

【江澄却是一世比一世看的清明。】

(其实在这个阅读体和双之外我还有坑想开,比如论坛体,+一篇伪阅读体,以及竹马梗,但按照我这个速度,再写两年都不为过。呵呵)


评论(20)

热度(24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