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欢

No.18将离第十六(众人读魔道祖师)

【】为原文内容
【一个身穿彩衣的少女和他匆匆擦肩而过,忽然扔了一样东西在他身上。

    蓝忘机脸上不动,出手迅捷无伦地接住了那样东西,低头一看,竟是一只犹带露水的雪白花苞。

    蓝忘机:“……”】
蓝景仪瞪大双眼。
那是谁啊!
那可是一张脸冻死万物(除魏无羡)的含光君啊!!!
那位姑娘胆子也太大了吧!!
金凌瞠目结舌:“那位姑娘当众抛花的话……”
魏婴哈哈大笑:“蓝湛,我错了,看来你还是有姑娘喜欢的,哈哈哈哈!”
蓝湛:“……”
【正凝然不语,又一个婀娜的身影迎面走来,扬手掷出一朵浅蓝色的小花,没砸准,砸在他肩头,又被蓝忘机拈住。目光移去,,那女子嘻嘻一笑,掩面遁逃。】
蓝景仪失声惊呼:“那儿的姑娘都那么奔放的吗?!”
魏无羡在蓝忘机怀里憋笑,肩膀耸动着。
江晚吟挑眉,表示很好奇之后的发展。
金凌撇撇嘴:“花都丢了,还跑什么?”
蓝景仪:“你就是羡慕含光君魅力四射!”
金凌翻了个白眼:对呀,魅力四射,瞧把人家姑娘都整跑了。
【一而再、再而三,蓝忘机已经接了一大把五颜六色的花朵花枝,面无表情地站在街头。街上行人都掩口而笑,指指点点起来。蓝忘机正在低头思索,忽然发间微重,他举手一摸,一朵开得正烂漫的粉色芍药,不偏不倚地落在了他鬓边。】
魏婴严重放光,大喊:“这个漂亮!蓝湛,回去我要给你编花环,你可不能拒绝我!!”
蓝湛:“……”
蓝景仪控制不住自己,脑补了一下画面,顿时抿紧嘴,捂上脸,憋笑憋到内伤。
金凌:粉色芍药?总感觉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江澄疑惑:“这……是人为的吧。也不至于一次性收到这么多花。”
江晚吟:也就只有魏无羡能干出这种荒唐事了!
【魏无羡笑吟吟地道:“蓝湛——啊,不,是含光君。这么巧!”

    蓝忘机静静地看了他片刻,道:“是你。”】
众人喷。
江晚吟默默翻了个白眼:我就知道。
江澄:“你怎么长大了还改不了动不动就撩蓝忘机的臭毛病?!”
魏婴慵懒的说到:“他也没阻止我啊,又不是撩你。”
江澄:第一次体会到蓝启仁的感想。
蓝夫人表示,这个儿婿她要定了!
藏色表示,儿婿太可爱了怎么破。
【他身旁围上来几个少女,纷纷挤在美人靠上,朝下哄笑道:“是啊,公子上来喝一杯吧!”

    正是方才以花朵掷他的那几名少女。

    究竟是谁人所指使,不言而喻。】
蓝湛凝视着魏婴。
魏婴:有种不好的感觉。
有一个小人在魏婴的心中狂叫:啊啊啊!这是我长大后,不是我干的啊!蓝湛,你,你表示一下你的想法啊,你这么看着我我很尴尬啊!
魏无羡看着二人的静默笑的疯癫。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二哥哥你看你,怎么什么时候都爱吃醋啊!”
蓝忘机:“……”
默默记上一笔。
【蓝忘机道:“为何。”

    魏无羡道:“不为何,就是想看看你遇到这种事反应会如何。”

    蓝忘机道:“无聊。”】
魏婴:“对呀,我最无聊了。不然怎么会想着闹腾你呢。”
蓝湛:“……!”
他冷不防被魏婴扑到了地上。
“你!”
魏婴好奇的捏捏蓝湛的手臂:“不是都说你力气挺大的吗,我怎么没看出来。”
蓝湛沉默着起身,盯着魏婴,示意他下去。
魏婴:“我不!你看反正你俩都是同一个人,凭什么我就不能被抱着!”
他伸出双臂圈住蓝湛的脖子,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说的煞有介事。
蓝湛:“……嗯 ”
魏婴当即像魏无羡一样整个人摊在了蓝湛身上,笑的开心。
金凌:……痴汉。
【魏无羡道:“我妥过吗?”】
江晚吟冷笑:“你还真有自知之明。”
魏无羡:“那是。”
魏无羡:“我可是你师兄啊!所以,师妹你听我一句,你也不小啦,也该嫁人啦,……(以下省略n个字)”
江澄:这都什么和什么??
江晚吟:“你给劳资滚!”
【蓝忘机执拗地道:“损身,损心性。”

    魏无羡道:“这些话你射日之征的时候还没说够吗?损身,我现在好好的。损心性,可我也没变得多丧心病狂吧。”】
众小辈:……
金凌:所以含光君和他是因为误会大了所以才被形容成水火不容的??
蓝景仪痛苦状:含光君以前怎么就不知道该怎么劝人呢,你这么个样子,魏前辈跟你回去我才是见了鬼了嘞!
蓝夫人:忘机……能在最后把儿婿追回来也是很厉害了。
【蓝忘机还要再言,魏无羡已经站了起来,道:“看来我确实不应该请你上来,算我冒昧了。”

    微微一笑,他礼貌地道:“含光君,有缘再会吧。”】
众人:……
结束了?
就这么结束了?!
蓝景仪大感失望,怪不得魏前辈之前在义城说含光君不可能在那种时候和魏前辈说那些有的没的,含光君能够回复那都是天降鸿福!
金凌:所以,含光君现在怎么变成这幅样子了?
金凌:他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
金凌抱紧自己:可怕。
【江澄道:“你以前不是很爱在人前秀剑法的吗。”

    魏无羡道:“以前是小孩子。谁能永远是小孩子。”】
江晚吟:“要是那时我再逼问几句,没准你就招了。”
他郁郁寡欢。
魏无羡笑嘻嘻道:“不会的,师妹。你看你什么时候扯得过我,你就别想了。你师兄肯定能把你呛死。”
江晚吟:“……”
【魏无羡道:“未尝不可?你忘了金子轩在琅邪让师姐伤心成什么样子吗?你看看他爹那个德行,指不定他今后也是那个鬼样子,天南地北到处鬼混找女人。师姐跟他?你忍得了?!”】
金子轩:“……”(不知道该不该揍他一顿)
江厌离:“阿羡啊……”
魏无羡干笑:“嘿嘿,师姐。咳咳,呃……”
江晚吟:“……”
【江澄看他一眼,道:“原不原谅,也不是你说了算。谁叫姐姐喜欢他。”

    魏无羡登时哑口无言。】
金子轩:我似乎该感谢这两个姐控没有直接把我一觉踹开??
金凌: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他总说爹讨人厌了,好吧。
【江厌离坐在祠堂里,一边擦拭父亲母亲的牌位,一边轻声说话。魏无羡伸进一个头,道:“师姐?又在跟江叔叔和虞夫人聊天呢?”】
江厌离这一动作,看酸了在场众人的心。
【 江厌离道:“你要跟我说什么事?”

    魏无羡笑道:“没什么事呀。我就进来打个滚。”】
众人:“嗯。”
众人:“……嗯?!!”
江晚吟:“呵。”
魏无羡:“怎么,你有意见啊?还是……羡慕了?来,这儿我给你空出来。”
江晚吟:“去死!!”
【江厌离问道:“羡羡,你几岁呀?”

    魏无羡道:“三岁啦。”】
众人眼睁睁的看着魏无羡打了个滚,金凌惊讶的合不拢嘴。
金蓝:这是撒娇吧?是撒娇吧?
蓝景仪偷偷瞥了一眼含光君,松了口气。
蓝景仪:还好还好,含光君还没有喝醋喝成这地步。
蓝思追:景仪,你想哪儿去了。金夫人好歹是有夫之妇……
金凌:羡三岁!!
蓝湛:“……”魏婴好可爱。
【魏无羡道:“人为什么会喜欢另一个人?我说的是那种喜欢。”】
江晚吟一怔。
江晚吟:“我靠,魏无羡!你那时候!”
魏无羡:“喂,喂!想什么呐!”
江厌离:“阿羡,我当时如果回答你,你是不是就会多想一些蓝二公子的事情啊?”
魏无羡:“师姐!”
江晚吟:“姐可别。到时,没准他就要跑我跟前纠结个没完。我可受不起他伤秋那劲儿!”
魏无羡:“……”
【魏无羡道:“没有。我不会喜欢任何人的。至少不要太喜欢一个人。这不是自己往自己脖子上套带套犁拴缰吗?”

    江厌离道:“嗯,这话呀,三岁也差不多了。”】
众小辈:……打脸。
江厌离:“我收回之前的话。阿羡这样啊,至多一岁呢。”
魏无羡幽怨:“师姐……”
江厌离:“阿羡你要是当时认清的话,你和蓝二公子还能早些在一处。”
蓝启仁:金夫人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魏无羡道:“好吧,三岁的羡羡饿了,要吃东西!”

    江厌离笑道:“厨房有汤,去喝吧。不知道羡羡够不够得到灶台呀?”】
魏婴勾起嘴角。
蓝湛:“江……姑娘做的汤很好喝?”
魏婴:“那是!我师姐做的汤谁能喝到谁的服气!以后你来一定尝尝!”
蓝湛:“好。”
蓝湛:不若之后向江姑娘请教一番,做给他喝。
【魏无羡拍门道:“师弟、师弟,让我进去,我要睡觉啊。”

    江澄在屋子里,背抵着门喊道:“你还我妃妃、你还我茉莉!”】
众人:……
金凌:这个场景莫名搞笑。
薛洋喷:“妃妃?茉莉?!哈哈哈哈哈!”
蓝景仪:“噗,魏前辈说的原来是真的。”
江澄黑脸。
江晚吟:呵。
魏无羡:“怎么,你还怀疑我说的真实度??我告诉你啊,景仪,江澄他当时可是哭的震天动地,就是要留妃妃,那哭的个惨啊!可谓是……”
江晚吟冷然:“金凌,明日你去把仙子带来,让它给莲花坞看门。我记得有个世家也有几条狗,让他们宗主把狗带来莲花坞。”
魏无羡:“!”
众小辈偷笑。
【在江澄的记忆里,江枫眠把他抱起来的次数加起来也不超过十次,每一次都够他高兴好几个月。】
蓝景仪:一瞬间有点心疼江宗主。
金凌:舅舅就是死傲娇!告诉他不就好了?!
蓝景仪:你不也是吗,大小姐。
金凌:蓝景仪!
【  魏无羡站在门口,听到要喊狗来咬他,心中一阵害怕,绞着双手,连忙道:“我走,我走,你不要叫狗!”……在夜风中跑了好一阵,看到一棵树,不假思索便爬了上去,手脚并用抱着树干,觉得很高了,这才心魂略定。】
众小辈一阵泛酸。
蓝湛:心疼。
蓝湛默默抚抚魏婴的发顶。
魏婴登时高兴到飞起,也不管蓝老头气死的可能性,径直在蓝湛的脸上亲了一下。
魏婴:蓝湛居然,居然!(开心)(∩_∩)
蓝湛:“……”
众小辈:我们刚才究竟是吃错了什么药跑去心疼他??
【魏无羡认出这是江澄的姐姐,默不作声,希望她不要发现自己。谁知,江厌离道:“是阿婴么?你跑到上面去做什么?”

    魏无羡继续默不作声。江厌离举起灯笼,抬头道:“我看到你了。你的鞋子掉在树下了。”】
金凌一阵激动:“所以,是娘去把他从树上逮下来的?”
魏无羡笑道:“臭小子,说什么呐!你娘可温柔着呢,被你形容成什么样子了?”
金子轩颔首:虽然你是我儿子,但是这个词用的不对,所以罚吧。
金凌一脸惊恐。
【魏无羡的手终于酸了,松开树干,掉了下来。

    江厌离赶忙去接,可魏无羡还是摔得一砰,滚了几滚,抱着腿嗷嗷叫道:“我的腿断啦!”

    江厌离安慰道:“没有断,应该也没折,就是有点疼……我背你回去。”】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一阵心疼。
难怪当年他突然从莲花坞跳下来,应是记起他师姐了吧。
蓝忘机想起了什么,一阵欣慰。
还好,自己最后接住了他。
金凌:“娘,我也要抱~”
江厌离笑了:“如兰都几岁啦,还要娘抱啊。”
她只是这么说,但却还是将金凌抱在了怀里,动作轻柔。
金凌:我娘这么好,当然不像我舅!
【其实是不合脚的,大了好些。但是这是江枫眠给他买的第一双新鞋子,魏无羡不好意思麻烦他再买一双,便没说大了。

    寄人篱下,最害怕的就是给人添麻烦。】
江澄瞪着魏婴。
魏婴吐吐舌。
江澄:“你怎么不说?!”
魏婴:“哎呀,师妹,都过去那么久了。”
众小辈:魏前辈小时候真的好乖巧,好惹人疼啊。所以……他究竟是怎么长成这样的?!
【讲起话来却很自然的像个小大人,明明自己也是个孩子,却一直在哄孩子。她的身体很瘦小,很纤弱,力气也不大,时不时晃一晃,还要停下来托一托魏无羡的大腿,防止他滑下来。】
金凌:“娘,你怎么这么好啊!”
江厌离:“如兰以后是不是要找一个像娘一样的过日子啊?”
金凌:“……”
金凌:……他是男的。
【魏无羡蹲在院子里,把喝完汤的空碗放到地上,望了一会儿稀星点点的夜空,微微一笑。

    今天他和蓝忘机在兰陵的楼台之上偶遇,他很努力地想营造一种和以往求学云深不知处时一样的氛围,一直把话题往过去的那些事上引。

    而蓝忘机则在一直执拗地提醒他,回不去了。】
难怪当时魏无羡一直和蓝忘机不对头。
原来是因为这样。
【这人抱着膝盖正在哆嗦,似乎又冷又疲倦。魏无羡的阴影投了下来,这人猛地抬头。

    魏无羡双目微睁,道:“你?”   】
金凌:“怎么了?”
蓝景仪:“谁?”
蓝忘机垂眸。
接下去,就将再续开一个悲剧。
【蓝曦臣道:“为何一直忧心忡忡。”

    虽说这忧心忡忡,在旁人看来,大概和蓝忘机的其他表情没有任何区别。】
众人:读弟技术哪家强,姑苏云深找曦臣。
【蓝忘机摇了摇头,低声道:“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蓝忘机蹙眉,心事重重地道:“嗯。”

    顿了顿,他补充道:“带回去……藏起来。”】
两只魏婴俱是一惊。
魏无羡对蓝忘机道:“你说你要是当时再强硬一点把我带回蓝家会如何?”
蓝忘机摇头,但很显然有过设想。
魏无羡:“你想把我藏到你母亲住过的地方?”
众人:“!”
魏无羡笑道:“那你怎么不把我绑回去?你把我绑回去没准儿之后就没那么多破事儿了。”
蓝忘机无言。
魏无羡轻声道:“之后你不是还很强硬的按住我,然后……”
蓝忘机羞恼:“魏婴!”
魏无羡:“哈哈哈哈。”
【一名身穿金星雪浪袍的男子忽然走了过来,一手一只酒盏,大声道:“蓝宗主,含光君,我敬你们二位一杯!”】
众人:……
然后他们下一秒闪起了星星眼。
莫非此行还能目睹泽芜君醉酒?
众人:兴奋。
【蓝忘机抬头望去。

    只见一身黑衣,腰间一管笛子,笛子垂着鲜红的穗子。负手而立,丰神俊朗。仰头将酒一饮而尽,将空空如也的盏底露给金子勋看,微笑道:“我代他喝,你满意了么?”

    蓝曦臣道:“魏公子?”】
绵绵:好甜!真香!妈呀,我要晕厥了!
温情:“……”
金凌大呼可惜:“你给含光君挡酒做什么?我还指望能再看到一次……”
他突然抿紧嘴不说话了。
蓝忘机:“?”
金凌:还好没有把忘机醉酒这四个字说出来。
【金子勋只觉不可理喻,道:“魏无羡,你什么意思?找我要人,你该不会是想为温狗出头吧?”

    魏无羡笑容可掬道:“你管我是想出头,还是想斩头呢?——交出来是了!”

    最后一句,他脸上笑容倏然不见,语音也陡转阴冷,明显已经失去耐心。】
蓝景仪惊讶:“刚才那个人难道是温情吗?!魏前辈你做的真好!”
金凌:不得不说这样的魏无羡真的很帅。
【 金光瑶跌足道:“唉,这个,这个魏公子,真是太冲动了。他怎么能当着这么多家的面这么骂呢?”

    蓝忘机冷冷地道:“他骂得不对吗。”】
江晚吟捂脸:怎么两个人不同框还能源源不断的生产狗粮。
金凌:请注意,后方蓝忘机护妻现场!
蓝景仪:这都什么和什么?!护妻不是应该当面护的吗?你在背后默默关心他哪能知道?思追儿啊你可千万别学含光君以前,我告诉你……
蓝思追:景仪什么时候这么多话了?
【她脚底一崴,魏无羡单手将她扶住,提议道:“你要不要休息,我一个人去。”

    温情忙道:“不用!不用!我要去,我一定要去!”】
蓝思追一阵心酸,这是他的姑姑。
温宁心疼的看着温情,被温情一眼瞪了回去。
温情:“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去看着阿苑!”
温宁:“……”怂
【  但凡是在战场上和魏无羡遇上过的对手,只有一个下场——全军覆没,尽数沦为凶尸。

    因此,认得他脸的,现在都是他的部下了。】
众人一听,顿时打了个寒噤,仿佛回到了当初射日之征,顿时头皮发麻。
【他们在尸堆里翻了一阵,很快就翻到了还睁着眼睛的温宁。

    温宁的肋骨被打塌了半边,嘴角的血迹已经凝成了暗褐色,一动不动。

    温情仍不死心,颤抖着去抓他的脉搏。

    死死抓了半晌,终于哇的一声哭出来了。

    她哭得面目扭曲,那张原本甜美的脸皱成一团,变得很丑,很难看。但是,当一个人真正伤心到及处的时候,是绝对没办法哭得好看的。

    在唯一的弟弟僵硬的尸体前,她所坚持的高傲片甲不留。】
蓝景仪越听越心酸,又嗷嗷的哭了起来。
蓝景仪:“鬼将军,温情姑娘啊!!!”
这调子就像当年垂悼阿箐时一模一样。
阿箐:“……”
金凌:“你哭什么哭!丢脸!”
金凌浑然不知自己自己泛红的眼眶。
恐怕今生的泪水都要在这里被这些陈年往事倒个干净了。
【魏无羡微微一笑,道:“哦。我明白。”

    旋即,他慢条斯理地接道:“因为是温狗,温狗不是人。所以说,‘这儿没人敢乱杀人’,是这个意思,对吧?”

    那督头刚才心中,正好就在想这一句,猛地被他戳穿心思,脸色一白。】
蓝景仪怒道:“这帮督工才不是人!!”
金子轩皱眉:看来金家虚得好生整顿一番。这不正之风盛行可如何了得?!
魏婴:“景仪说的不错,金孔雀你可得快些整顿。”
【魏无羡维持笑容不变,道:“你们最好立刻老实交待,是谁杀的,自己站出来。不然,我就只好宁可杀错,也不放过了。全都杀光,这总该没有漏网之鱼。”……闻言,魏无羡看了他一眼,讶然道:“你很有勇气。这是威胁我?”

    督头忙道:“不敢不敢。”

    魏无羡道:“既然你们不肯说,那就让他自己来指认吧。”】
众小辈:魏前辈霸气!!
(嗑药嗑到飞起)
(周末不一定会更新。)

评论(24)

热度(19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