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欢

双 第四章

(其实我所有文都是无聊写着玩儿的,短就短吧。)

第四章

魏无羡现在真TM是悔不当初。

随便剑最大的优势就是剑身轻便,剑势轻盈灵巧。按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快准狠!

但奈何力量持久不咋地,故此魏无羡现在正扯着那个蓝家门生的领子吊在半空,蹲在剑上一脸忧伤。

要是知道自家剑会被两个人的力量扯着掉下去,就应该喊江澄那小子过来支援!!

现在自己单刀独斗,很明显这是要被这蓝家小子拽下去的节奏啊!!!

他这么想着,心道要是再拉不上来,老弟我可帮不了你了,我可要松手了!

就在他如此想之际,一阵檀香飘飞而至,魏无羡顿时心里一松。

还好蓝湛来救场了。

魏无羡后领一紧,身体被人腾空提了起来。

魏无羡道:“蓝湛,你这剑力气挺大的啊?谢谢谢谢,不过你为什么要揪我的领子?拉着我不行吗?你这样我好不舒服。我把手伸给你,你拉我吧。”

他说着把另一只手伸了过去,看的江澄一阵无语。

江澄:你明明就知道蓝二不喜与旁人触碰,你……

然后江澄就看到蓝忘机冷然捉住了魏无羡的手,松了魏无羡的衣领,对魏无羡笑嘻嘻的脸冷言冷语。

一众蓝氏门生俱是震惊到无话可说。

江澄:你丫不是不喜与旁人触碰吗?!

魏无羡即使已经处于如此没个正形的状态但依然不忘撩拨蓝湛:“蓝二公子你不是有洁癖吗?怎么现在有舍得自己那双干干净净白白嫩嫩……”

江澄载着三毒,在一旁大喊:“魏无羡你有完没完?!哪有你这样的!被人拉着吊在半空的时候能少说几句话吗?!!”

魏无羡被蓝忘机拉着,接受到蓝忘机冷然的目光后瞪了江澄一眼,心里嘀咕,江澄怎么在古代都改不了这毛病,要知道尊敬兄长知不知道?!虽然是师兄,但还是一样的道理!

要是现代的江澄在场,一定会大骂:“兄长?!你连熊掌都不如!!!”

一行人御剑迅速撤离碧灵湖,落到岸上。

这温氏却是可恶至极,竟是把这祸害延水而下赶来了姑苏。提到温氏,魏无羡便不由得想起那给他打下手的温氏姐弟,一个脾气大的很,一个胆子小的很,不论怎么看都和温氏的行事作风不搭边,怎么偏偏是同一个姓氏。

他们在渡口上了新船,朝镇中人口密集处划去。

穿过拱桥,船只驶入河道,魏无羡又发作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原宿主的性子过分跳脱影响了魏无羡,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脸皮越发是厚的不成样子了。

魏无羡竹篙一抛,对着水面理了理翘起的毛,冲对岸买枇杷的姑娘抛了个媚眼,还自发比了个wink。

“姐姐,枇杷多少钱一斤?”

他年纪极轻,相貌又明俊,这般神采飞扬,真有些轻薄桃花逐流水的意味。一女子拨了拨斗笠,扬首笑道:“小郎君,勿用钱白送一个你好伐?”

吴音软糯,清甜清甜的。说者唇齿缠绵,听者耳畔盈香。魏无羡拱手笑道:“姐姐送的,自然是要的!”

那女子伸手入框一摸,扬手飞出一只圆溜溜的金枇杷:“勿要介客气,看你生得俊!”

船行极快,两船相迎立即擦舷而过,魏无羡回身接个正着,笑道:“姐姐生得更是美!”

他在一旁天花乱坠蜂蝶乱飞,蓝忘机目不斜视,一派高风亮节。

魏无羡拿着这只枇杷,斜睨了他一眼,撇撇嘴,转头又冲对岸枇杷女笑道:“姐姐!”

魏无羡手指向蓝忘机,满面嬉笑:“姐姐,你们看他俊不俊?”

蓝忘机听了他的调笑,便知没有什么好事,只道魏无羡又开始撩拨姑娘了。

河上女子们齐声道:“更俊!”这中间似乎还掺了几个汉子的嬉笑声。

这下是羞煞了蓝忘机,就差怒气满满头也不回的上他哥的船了。

魏无羡道:“那谁送他一个?只送我不送他,怕他回去跟我呷醋!”

魏无羡就是看着他好玩,蓝忘机才不会来和自己呷醋,以前自己故意羞他,在情人节给蓝湛送巧克力,最后他都是说自己无聊,看似淡然的拿着巧克力走了,魏无羡当时都不相信蓝忘机就那么一本正经的把它吃完了!

 整条河中荡漾起一片莺莺呖呖的笑语。另一个女子迎面撑船而来,道:“好好好,送两个。吃我的,小郎君接!”

第二只也落入手中,魏无羡喊道:“姐姐人美心肠好,我下次来买。买一筐!”

那女子音色明亮,胆子也更大,指蓝忘机道:“叫他也来,你们一起来买!”

魏无羡笑道:“好好好!”

蓝忘机平静地道:“不要胡说。”

魏无羡:“我怎么就胡说了?你真不来买啊!别嫌弃啊,枇杷得尝了才知道的。没准儿你吃了就喜欢上了呢!”

魏无羡把那只枇杷送到蓝忘机眼前。

蓝忘机拒绝了。

魏无羡挑眉:“真不要?”

蓝忘机:“……”

魏无羡有些可惜:“就知道你不要,我还是给江澄吧。江澄,接着!”

恰好江澄乘另一艘小船飞掠而过,他单手接了枇杷,露出一点笑容,旋即哼道:“又在搔姿弄首啦?”

魏无羡春风得意道:“滚!”

他一回头就看见蓝湛淡漠的眼睛巴巴的瞅着江澄手上的枇杷,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魏无羡差点就笑出来了,真是难道见蓝湛这幅模样,记得上一次还是因为蓝夫人看自己可爱,把本来给蓝湛的糖酥送给了自己,那委屈的小脸,比平时冷冰冰的样子可爱多了!

魏无羡道:“怎么,又想要了?”

蓝忘机顿时黑了脸。

他试图辩解:“我没唔……!”

魏无羡把自己那份的枇杷剥出来,啃了一小口,看他那样子可爱的紧,于是狠下心抛了这个枇杷。他把这枇杷趁蓝湛说话的空隙塞在了蓝湛嘴里。

蓝忘机:“……”

枇杷香甜的汁水顺着牙尖流向舌根,顷刻便溢满了喉咙。蓝忘机不方便动作,咬了一口魏无羡塞进去的,剩下的枇杷则被他接在手里。

魏无羡笑道:“怎么样?甜不甜?”

蓝忘机点点头,但随即道:“无聊。”当然指的是拿枇杷塞他嘴这件事。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红着的耳朵,心道哪里是无聊,你明明就喜欢这个喜欢的紧!

不过他啃的是魏无羡咬过的,虽然蓝忘机有洁癖,不过他不知道,所以也没什么要紧吧?

江澄撑着船在前面喷他:“魏无羡,瞧瞧你那样,别整的跟个怀春少女似的!”

啊……啊?什么啊?!他有吗?!!不至于那么明显吧……

魏无羡呸了一声,立时变了脸色:“滚!我刚那枇杷都给谁吃了?!!”

他转头就问蓝忘机:“蓝湛蓝湛,你是姑苏人,肯定知道姑苏话怎么骂人,教教我呗?”

顿时,蓝忘机吃枇杷的好脸色都没了,道了句“无聊”,就踏上了蓝曦臣的船只。

魏无羡有些无奈,这枇杷吃的好好的,怎么还把蓝忘机气跑了??不过是觉着蓝忘机披着他这张大男人的脸说这种话好玩的紧罢了,再说他魏无羡又不是没听他说过,只是让他说说怎么还跟吃了枪药似的??语文老师让他用方言做课前微演讲的时候也没见他这么抗拒啊?

他懒得想这些了,仰头喝了一口糯米酒,拎着那只圆滚滚黑亮亮的小坛子,一抄竹蒿,在河道上激起一排浪花,气势汹汹的杀过去打江澄了。

蓝忘机则和蓝曦臣并排而立,这次两人连神情都有些像了,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思索如何应对水行渊、如何向彩衣镇的镇长交待诸多事宜。

对面迎来一只吃水极重的货船,船上压满了一筐筐沉甸甸的金黄枇杷。蓝忘机看了一眼,心中波涛涌动,但还是继续平视前方。

蓝曦臣却道:“你想吃枇杷,要买一筐回去吗?”

“……”

蓝忘机拂袖而去:“不想!”

怎么这么多年他兄长还是能看出来他在想什么?

他又站到另一艘船上去了。

蓝曦臣看着弟弟的背影,心道也对,毕竟不是魏公子送的,忘机怎能有什么兴趣??


蓝启仁从清河返回姑苏后,并未让魏无羡再次滚到藏书阁去抄蓝氏家训,只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把他痛骂了一顿。除去引经据典的内容,简化一番,意思大概就是从未见过如此顽劣不堪、厚颜无耻之人,请滚,快点滚,滚得越远越好。不要靠近其他学子,更不要再去玷污他的得意门生蓝忘机。

他骂的时候,魏无羡一直笑嘻嘻地听着,半点没觉得不好意思,半点也不生气。

毕竟就他这么多年来对蓝忘机这个死正经明里暗里的观察,到底是摸到了一些信息。比如,蓝忘机根本不讨厌他没事儿瞎撩他,只是被撩得很了,脸皮薄而已,何况蓝忘机被他撩出了经验,脸皮也厚了一些,再说就蓝忘机这么个无聊且朋友少的人。没准还巴不得自己去撩他!

所以,蓝启仁一走,魏无羡就坐下了,对江澄道:“现在才让我滚远,不觉得晚了点吗?人都玷污完了才叫我滚,来不及啦!”

江澄则表示这家伙吃枣药丸。

这日,他又被七八个少年拥着要出门去,途径蓝家的藏书阁,从下往上看了一眼,穿过掩映的玉兰花枝,恰恰能看见蓝忘机一个人坐在窗边。

聂怀桑纳闷道:“他是不是在看我们这边?不对啊,我们刚才也没怎么喧哗。他怎么还这个眼神?”

魏无羡道:“多半是在想怎么揪我们的错。”

江澄道:“错。不是‘我们’,是‘我’。我看他盯的多半就是你一个人。你可别再瞎撩,还拖我们几个下水!”

魏无羡笑道:“嘿,这么嫌弃我?你们给我等着,我撩完他就回来收拾你们!”

江澄道:“戚,你可没那空闲来折腾我们……你要是嫌他闷,嫌他没意思,就少去撩拨他。老虎嘴上拔须,太岁头上动土,整日里作死。”

魏无羡摇摇头道:“错。正是因为一个大活人居然能没意思到他这种地步,这可真是太有意思了。”

确实很有意思,他居然撩蓝湛这么多年都没有腻,实在太有意思了!

江澄望着魏无羡远去的身影,对聂怀桑道:“我忽然很想让蓝二把他收拾一顿。”

魏无羡没听到这话,提着两只团子爬上玉兰树,翻入了窗,低头就看见蓝湛端坐案边,于是又管不住他的嘴了。

“蓝湛,我回来了!怎么样,几天不抄书,想我不想?”

蓝忘机状如老僧入定,视万物如无物,甚至有些麻木地继续整理堆成小山的书纸。魏无羡故意曲解他的沉默:“你不说我也知道,必然是想我的,不然刚才怎么从窗子那儿看我呢?”

这倒是真的,没有半点虚假。蓝忘机立刻看了他一眼,目光满含无声的谴责。好像在说要不是魏无羡成天搞事,他才不会有事儿没事儿盯着他。

魏无羡从容坐上窗子,道:“你看你,两句就上钩。太好钓了。这样沉不住气。”

蓝忘机:“你走。”

魏无羡有恃无恐:“不走你掀我下去?”

蓝忘机平静的眼神让魏无羡有种再说对方真的会把他掀下去或者把自己这个天大的祸害钉死在窗台上,也省的自己祸祸别人,眼不见心不烦。

他道:“别这么吓人嘛!我来送礼赔罪的。”

蓝忘机被那多年的撩拨建立起了一个轻易无法退化的条件反射,他想也不想,立刻拒绝:“不要。”

魏无羡道:“真的不要?”见蓝忘机眼里隐隐露出戒备之色,他变戏法一样,从怀里掏出两只兔子。提着耳朵抓在手里,像提着两团浑圆肥硕的雪球,还在胡乱弹腿。他把它们送到蓝忘机眼皮底下:“你们这里也是怪,没有山鸡只有野兔,和你家一样,只有兔子,连只萌宠都没有。怎么样,肥不肥,要不要?”

蓝忘机冷漠地看着他。

魏无羡心里想着,这兔子你要是不收下我就改姓蓝!

魏无羡道:“好吧。不要,那我送别人。刚好这些天吃你们家的树皮汤,口里淡的很。”

听到最后一句,蓝忘机道:“站住。”

魏无羡摊手:“我又没走。”

哈哈😄他终于耐不住自己的死缠烂打了!

蓝忘机道:“你要把它们送给谁?”

魏无羡:“当然谁兔肉烤得好就送给谁。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性子。嗯……最好让那小子在兔子肚里多塞点辣椒。”

蓝忘机冷然:“云深不知处境内,禁止杀生。规训碑第三条便是。”

魏无羡差点破功,他就知道蓝湛喜欢,谁不喜欢这种毛茸茸的小东西?哦不,自己除外,魏无羡是喜欢吃。

“那好。我下山去,在境外杀完了,再提上来烤。反正你又不要,管那么多做什么?”

蓝忘机一字一顿道:“给我。”

魏无羡嘻嘻笑:“又要了?你看你,总是这样。之前的枇杷也是……”

蓝忘机:“……那是你硬塞给我的,……你咬过 。”

魏无羡:“你怎么还埋怨我呢?我是看你那副可怜样子才忍痛割爱的!况且……”

那只兔子踩了一脚蓝忘机的砚,在书案上留下一排墨汁脚印。二人的注意力被吸引了去。

魏无羡:“蓝湛!”

蓝忘机不知道该怎么办,正拿了张纸严肃地思考该怎么擦,本不想理他,但听他语气非同小可,以为有故,道:“何事?”

魏无羡:“你看它们这样叠着。是不是在……?”

“啪”地一声,蓝忘机略失优雅地掷了笔,道:“这两只都是公的!”

魏无羡道:“公的?奇也怪哉。”他捉起耳朵提起来看了看,确认道:“果然是公的。公的就公的,我刚才话都没说完,你这么严厉干什么?你想到什么了?不过两只兔子居然搞短袖也是很神奇了,但说起来这两只是我捉的,我都没注意他们是雄是雌,你竟然……”

蓝忘机忍无可忍,他终于把他从藏书阁上掀了下去。一关窗,把颤动的簇簇玉兰花枝和魏无羡的笑声,都关在了窗外。

第二日,蓝忘机就不来一起听学了。


江澄:根据魏无羡的解说,蓝二是被他撩的快气吐血了,受不他了,故此日后可以放开了在山里闹了……唉,魏无羡你给我死来!你把我的烤肉吐出来!!


评论(9)

热度(3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