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欢

No.12绝勇第十一

【】原文内容「」私设回忆事件内容
(我尽量写的好玩一点,刀子真的不好吃)
【他转向虞夫人,道:“不是我们想窝在莲花坞里射风筝,可现在不是谁都没办法出去吗?温家把所有夜猎区都划为他们的地盘,我就算想出去夜猎,也没有地方可以下手。待在家里不出去惹事、跟温家人争抢猎物,这不是您和父亲交代过的吗?”

    虞夫人冷笑道:“只怕这次是你不想出去,也得出去了。”】
众人:这个虞夫人好像不怎么待见魏婴啊。
魏婴:“啊,我想起来了!就是这次!”
金凌:这个外祖母似乎有点可怕。……你是以怎样的勇气去还嘴的?
虞夫人冷哼:“你最好不要叫我抓到你的错处,不然鞭子伺候!”
魏婴默默闭嘴。
江晚吟:“瞧你吓得那样,娘才舍不得抽你!”
魏无羡:“你倒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你试试?!”
二人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的吵起来了。
江晚吟:“不就是抽一顿吗!抽一顿怎么了?抽一顿……”就能见到娘了啊。
江晚吟这种死傲娇怎么可能会掉眼泪。
魏无羡:“那我岂不是被亏待了?以前被虞夫人抽完之后促就心理阴影,有一段时间长期噩梦不止,换做你,你试试?”
能在梦里见到故去的亲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再有一次,这三人回去改换历史,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肯定不会。
他们还想被虞夫人多抽几顿。
【岐山温氏以其他世家教导无方、荒废人才为由,要求各家在三日之内,每家派遣至少十名家族子弟赴往岐山,由他们派专人亲自教化。

    江澄愕然道:“温家的人果真说得出这种话?太厚颜无耻了!”

    魏无羡道:“自以为是百家之长天上的太阳呗。温家不要脸又不是头一回了。仗着家大势大,去年就开始不允许其他家族夜猎了,抢了别人多少猎物,占了多少地盘。”

    江枫眠坐于首席,道:“慎言。用餐。”】
如今的小辈这才明白前辈们当时的处境,如今的安宁都是由这些前辈们撑起来的啊。
金凌:事态真的不一眼啊,我当初还不服气自己为何猎不到好东西,现在想想真是……
蓝景仪:前辈们那段时间一定十分困难。魏前辈,含光君,以后你们罚我我再也不怨了。
蓝思追:含光君,你终于找回了那么一点形象。
蓝景仪:“魏前辈和含光君也去了吧?哼,这次好好灭灭他们的威风!”
欧阳子真哼道:“前辈们是什么人啊,那必须的!除了鬼将军他们那一族,温家其余人真是丧心病狂!”
【转过脸,只见江厌离递过来一只小碟,碟子里是数粒剥好的莲子,肥肥白白,新鲜饱满。

    魏无羡悄声道:“谢谢师姐。”

    江厌离微微一笑,那张甚为清淡的面容,霎时添了几分生动颜色。】
金子轩:这是我家媳妇!
金凌:我娘真好看,我娘真温柔!好嫉妒魏无羡啊……凭什么就只他有莲子吃。
江厌离轻笑:“下次到了时节,阿娘剥给你吃。”
金凌(脸红):阿娘人真好。阿爹是怎么把那么好的人要过来的。而且……他是怎么说服两个姐控的……
魏婴:“师姐是全世界最好的师姐!”
江澄:“嗯!”
蓝曦臣默默看了一眼忘机,松了口气:还好,还好,忘机还没有吃醋到连江姑娘的醋都吃。
蓝湛(幽怨):兄长,你不要再来看我脸色了。
【虞紫鸢冷冷地道:“还用什么餐,过几天到了岐山,都不知道有没有饭给他们吃,不如趁现在开始多饿几顿,习惯习惯!”】
蓝湛皱眉。
蓝景仪:魏前辈,你饿不饿,冷不冷,含光君有没有撩到?
蓝思追:景仪,不可。
金凌:思追,她好可怕……
金凌:突然开始庆幸自己。
【虞夫人忍了又忍,拍桌道:“我焦躁?我焦躁才是对的!你怎么还能这么一副不温不火的样子?你是没听到温家派来的人怎么说的吗?温家一个家奴,也敢在我面前趾高气扬!送去的十名子弟里还必须要有本家子弟,本家子弟什么意思?阿澄和阿离,一定至少要有一个在里面!送过去干什么?教化?别人家怎么教导自家子弟,轮得到他们姓温的来插手?!这是送人过去给他们拿捏,给他们做人质!”】
众人:……
魏婴:“额……师妹啊,我终于知道你的脾气是怎么来的了。”
江澄:“魏无羡,你什么意思?!”
虞夫人冷冷道:“你给我去跪祠堂!”
魏婴吐舌,厚着一张脸:“不跪,不跪。以后我可就是蓝家人啦,不跪。”蓝湛就算喜欢也不至于是那种色急的人,他才不担心。反正迟早要进蓝家,他才懒得去想。
江澄:发小这么皮,我能说什么?
蓝湛:魏婴这是变相承认他是我的人了吗?(开心,开心)
蓝曦臣扶额:……
蓝启仁:“这可是你说的!魏无羡你回去就给我跪祠堂!”
魏无羡一脸惊恐:“叔父,这是以前的我说的,不是现在的我!”
蓝忘机:“嗯?”不是蓝家人?
魏无羡二度惊恐:“蓝,蓝湛,我不是那个意思!我……”
魏无羡:蓝湛你太坏了,你怎么能断章取义呢。
蓝忘机:“叔父,忘机会与他一同领罚。”
魏无羡捂脸
蓝忘机不容置喙:“我陪你跪。”
蓝忘机:天天。
魏无羡:你居然想在你家祠堂……你是魔鬼吗?
蓝曦臣:看来得勤加清理祠堂了。
江澄一脚踹空:“我看你现在就滚去蓝家好了!还省的我给你准备嫁妆了!”
魏婴哀嚎:“师妹,你怎么能这样?”
江澄盯着他:所以你究竟不满什么?是不满被蓝湛压着,还是不满没有嫁妆?嗯?
魏婴:……
众小辈怀疑人生:我们刚才是在谈论一些比较严重的事情吧?是吧?
蓝思追:魏前辈你怎么一句话就能毁重点……
【虞夫人冷笑道:“真好啊。想去就去,想不去也肯定能不去。凭什么阿澄却非去不可啊?给别人养儿子,养成这样,江宗主,你可真是个大大的好人!”

    她心中有气,只想把这股愤懑发泄出来,毫无道理可言。其余人都安静地任她撒火。】
众人:所以不喜欢魏婴只是单纯的嫉妒是吗?
藏色:“咳咳,我觉得有些事情有必要我出来澄清说明一下。”
虞夫人不悦:“有什么好说的,事实就是这样,不是吗?”
藏色:“其实,当年姑苏求学的时候,我们三人混迹不是因为江枫眠对我抱有想法而是因为……”
虞夫人挑眉。
藏色:“三娘子你也知道我这人比较,额,跳脱,当时我和长泽天天在给江兄出主意,看他什么时候能追到你。”
虞夫人:???
虞夫人:“你别来说笑,这些年,他就没有说过爱我。”
江枫眠:……误会大了。
藏色:“所以说江兄很腼腆啊,要是想我这样放开了来,成天撩拨,早就抱得美人归了!”
虞夫人:……(笑)
江枫眠(尴尬)
江澄:……你娘脑子里究竟装了什么?
魏婴:额……我的脑回路实际上和她的没什么太大差别。
他们目睹了虞夫人的叫骂过程。
虞夫人:……抱歉啊儿子,其实娘是爱你的。
【魏无羡喝完了汤,道:“江叔叔,你没有什么东西要给我们的吗?”】
众人:魏无羡你脸咋那么大呢?
【江枫眠微微一笑,道:“要给你们的东西早给了。剑在身侧,训在心中。”

    魏无羡道:“哦!‘明知不可而为之’,对吧?”

    江澄立刻警告道:“这意思可不是让你明知道要闯祸,还硬要去作怪!”】
江枫眠:……
魏婴笑:“哎呀,这不是作出习惯来了吗?哪能那么随意就改了?”
江澄翻了个白眼。
众小辈:但凡魏前辈出现的地方,气氛就毁的没边了。
【江厌离则送了他们一段又一段,往每个人的怀里塞满各种干粮吃食,真的怕他们在岐山吃不饱。十名少年拖着一身沉甸甸的食物,从莲花坞出发,在温氏规定的日期之前,到达了位于岐山的指定地点。】
江厌离笑了:“如兰想吃尽管说,娘一定给你。”
金凌(脸红,羞):“没有!”
金凌:唔……尽管我是很想吃啦。
晓星尘:这就是所谓的别人家的师姐吗?
【姑苏蓝氏的人也来了十多个,不知为什么,形容都颇为憔悴。蓝忘机的脸色尤为苍白,但依旧是那副冷若冰霜、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神情,背上背着避尘剑,孤身而立,四周一片冷清。】
蓝景仪:“这是怎么了?”
蓝湛默默捏紧拳头。
魏婴:“景仪,你就闭嘴吧,我好不容易折腾出来的欢快气氛都被你搅没了!”
蓝景仪:“什么叫我搅没了?明明是你一直在带歪气氛好不好!”
蓝思追:景仪,你吵不过他的……
金凌:景仪,我敬你的勇气,你居然公然挑战魏前辈,你是没看见含光君那仿佛要杀人的眼神吗?
【 这人比他们大不了多少,十*岁的模样,趾高气扬,相貌勉强能和“俊”沾个边。但和他的头发一样,令人感觉油腻腻的,不甚清爽。此人正是岐山温氏家主最幼一子,温晁……温晁站在坡上高地,俯视众人,似乎很是飘飘然,挥手道:“都把剑交上来!”】
蓝景仪:呕一一恶心!
江澄冷哼。
魏婴依旧挂着笑。
江晚吟冷笑:“你当初怎么没把他扔那王八嘴里去?还让他在这里恶心人。”
魏无羡邪笑:“你不觉得扔那王八嘴里太便宜他了吗?这种人就应该……”
蓝忘机担心他:“魏婴。”
魏无羡笑:“哎呀,蓝湛,我没事的。”
金凌:“他居然叫人上交仙剑!这怎么可能!!”
当初经历过的人:……呵。
【温晁道:“刚才是谁说话?谁家的?自己站出来!”

    刚才出声那人,顿时不敢说话了。

    场中渐渐安静下来,温晁这才满意,道:“就是因为现在还有你们这种不懂礼仪、不懂服从、不懂尊卑的世家子弟,坏了根子,我才决心要教化你们。现在就这么无知无畏,要是不趁早给你正正风气,到了将来,还不得有人妄图挑战权威、爬到温家头上来!”

    明知他索剑是不怀好意,可是如今岐山温氏如日中天,各家都如履薄冰,不敢稍有反抗,生怕一惹他不满,就会被扣上什么罪名累及全族,只得忍气吞声。】
金凌怒道:“这么作威作福的人,死一次都算便宜他了!”
蓝景仪少有赞同金凌的时候:“是!这种人实在是太恶心了!前辈们居然能忍着没有冲上去撕了他,真厉害!”
魏无羡:我勉强当做这算是赞扬吧。
蓝思追:“这种人世人的确容他不得。”
【魏无羡道:“你想多了。虽然这个人又油腻又恶心,但我就算要揍他,也不会挑选这个时候给咱们家添乱子。放心吧。”

    江澄道:“你又想套麻袋打他?】
虞夫人挑眉:套麻袋?
虞夫人:又?
魏婴:……呵呵。
魏婴:“其实,嗯……之前有套麻袋打过街上的几个流氓。”
【他本以为蓝忘机一定会拒绝上交,出乎意外的,蓝忘机的脸色虽然冷得吓人,却仍是解了剑。】
众小辈疑惑。
蓝景仪:“含光君怎么不反对?!”
魏无羡:“景仪,不想抄家规就闭嘴。”
他可是心疼他的蓝湛的,再让蓝湛回忆那种失去亲人的感觉必然不好受,若是讲出来只会更难受。
他默默抓紧蓝湛的手,回应他的是自己被蓝湛握的更紧了。
【温晁大觉丢脸,因此尤其痛恨这四人。蓝曦臣未能前来,他便揪着其余三人,日日当众责骂,好不威风。

    最憋屈的要数金子轩,他从小是被父母捧在掌心的长大的,何曾受过这样的侮辱,要不是兰陵金氏其他子弟拦着他,再加上温逐流不是善茬,他第一天就冲上去和温晁同归于尽了。蓝忘机则一副心如止水、漠视万物的状态,仿佛已经魂魄出窍一般。而魏无羡已经在莲花坞遭虞夫人的花样痛骂数年,压根不把他这点段数放在眼里,下了台仍是笑嘻嘻的。】
众人感慨金子轩的焦躁,蓝忘机的淡漠。
对于魏无羡那副欠揍的模样则表示:这么气温晁真是太TM爽了!
蓝景仪:魏前辈,请受我一拜!
虞夫人:这是在感谢我骂他这么多年?!
江澄:“你怎么能拿我娘和那种人比!”
魏婴:“没有,没有,这哪能比吗……”
魏婴:先不说人品,骂人的段数都是不能比的。
【这日,众人又是大清早便被温氏家仆轰了起来,像一群家禽一样,被驱赶着朝新的夜猎地点走去。

    此次的夜猎之所,名为暮溪山。】
众人顿时精神了。
蓝景仪:“马上就屠玄武了!看着,看着,一个镜头都不要错过!”
金凌:“嗯嗯嗯!”
蓝思追:……(不要那么激动)
【魏无羡忽然发现,虽然蓝忘机尽力走得无异样,可仍能看出,他右腿落地比左腿落地要轻,似乎不能用力。

    见状,魏无羡放慢速度,倒退着走到蓝忘机身边,与他并肩而行,问道:“你腿怎么了?”】
蓝家小辈:“什么意思?难道这也是温家干的!?”
魏婴笑嘻嘻的跑到蓝湛跟前转移他的注意力。他才舍不得让蓝湛难受呢。
【魏无羡道:“咱们也算是熟人了吧?这么冷淡,看都不看我一眼。你的腿真的没事?”

    蓝忘机道:“不熟。”

    魏无羡转了个身,倒退着走,坚持和他并肩而行,非要让他看见自己的脸,道:“有事不要逞强。腿是伤了还是折了?什么时候的事?”

    他正准备说“要不要我背你”,忽然一阵香风扑鼻。】
蓝湛:……原来魏婴本来是真的想要背我吗?
绵绵:……我会不会被打死……
蓝湛(醋醋醋醋醋)
蓝忘机:……
魏无羡笑:“这次不醋了?”
蓝忘机嗔怪的看了他一眼:“我知。”
魏无羡恍惚一阵:“蓝湛,你怎么这样。说好了撩人前先说一声。”
我知你无心于她。
我知你是我的。
【被称作绵绵的那名少女说话声音果然是软绵绵、甜糯糯的:“香囊里面都是些切碎了的药材,用途挺多的。我这里还有几个,你们谁还要?”

    魏无羡一阵歪风样地飘了过去:“绵绵,给我也留一个。”】
众小辈:……
蓝湛:轻狂。
蓝家小辈:看来出去之后有一段时间见不到魏前辈了。
虞夫人脸色难看。
藏色:“啊呀,阿婴你怎么任谁都撩拨啊?”
魏婴隐隐觉得自家阿娘不会说出什么好话。
藏色:“不是跟你说过见到像你爹一样的冰山大哥哥就上去不管其他就是撩的吗?你怎么男女都撩啊?”
魏婴:“嗯……啊?”
某只冰山大哥哥:……
众小辈在一旁笑到抽疯。
江澄:“你这是完美的传承了你娘的性子。”
江澄:难怪一入股苏天天撩蓝湛,呵呵。难怪你会那么不着痕迹的断袖。
藏色:“怎么,不服啊?你阿爹就是我拼死撩来的呢!”
江晚吟:……
魏无羡笑道:“服服服,我服了!”
【江澄见他又发作了,翻了个大白眼。

    蓝忘机冷然旁观。绵绵涨红了脸,道:“不许你这样叫我!”】
众人:面观老祖不要脸的日常。
【魏无羡道:“我的名字好说。你记着了,我叫做‘远道’。”】
蓝景仪:“远道?魏前辈什么时候有过这个名字?”
魏婴尴尬。
蓝湛醋劲儿上来了:“呵,魏远道。”
魏婴:“蓝湛,你别这样。”
【忽然,一旁传来蓝忘机冷冷的低语:“玩弄字眼。”

    她猛地反应过来,这是取“绵绵思远道”之意,戏弄于她,恨恨跺脚道:“谁思你了。你不要脸!”】
魏婴惊奇:“蓝湛,你这是醋了?老实说,你醋多久了?!”
魏无羡笑道:“蓝湛记性可好了,是吧,二哥哥。”
蓝忘机被他撩的耳根发红。
魏婴:……蓝湛醋劲儿那么大的吗?我怎么不知道?
【见蓝忘机脸色越发冷沉,问道:“怎么?又这样看着我。对了,咱们刚才说到哪儿了?继续说。我背你怎么样?”

    蓝忘机静静看着他,道:“你对谁都是这样一派轻浮浪子的行径吗。”

    魏无羡想了想,道:“好像是?”

    蓝忘机垂眸,半晌,才道了一声:“轻狂!”

    这两个字仿佛是咬着牙说出来的,带了点莫名的痛恨,连怒视也不屑再分给他一个了,蓝忘机勉强提速朝前走去。】
魏婴:“蓝湛,总算知道你当时为什么走的那么快了。”
蓝景仪:大小姐,你现在知道含光君的醋劲儿了吧。
金凌:了解了,了解了。我才不是大小姐!
蓝湛:……
魏婴:“蓝湛,你这样总感觉好像是我轻薄了你……”
蓝启仁:难道不是吗?!把我家忘机撩的那么狠,你居然告诉我你这家伙撩完就跑?!
众人便知道了云深不知处被温家人纵火烧了。
蓝景仪怒道:“这帮家伙怎么这样!”
打断他的腿,还烧了仙府,当真是罪无可恕!
【魏无羡道:“我不是要去惹他。你看他那条腿,这几天奔波折腾伤势肯定恶化,实在遮不住了才被人看出来。他再这样走下去,那条腿多半要废。我去背他。”】
蓝湛:魏婴关心我,开心,开心,好想拉过来亲亲。
蓝景仪:“魏前辈,你太伟大了!什么都不多说了,从此之后我就是你小弟了!大哥受我一拜!”
蓝景仪对魏无羡的敬仰之情高速飙升中。
金凌:“你这人正经起来真的……”很好。
金凌很是矜持的没有吐出最后两个字。
蓝启仁:还知道关心忘机,嗯,可以。
【魏无羡道:“他讨厌我没关系呀,我不讨厌他。我抓了他就背起来,他还能在我背上掐死我不成。”

    江澄警告道:“咱们顾自己都顾不上了,哪还有空去管别人的闲事?”

    魏无羡道:“第一,这事不闲。第二,这些事,总得要有人管的!”】
蓝湛:之后回去了一定要让魏婴喜欢上我。
蓝景仪:“魏前辈,你太帅了!霸气!”
蓝景仪开始了他的迷弟生涯。
金凌:魏前辈真的很正直啊,当年那些修士真是瞎了眼!
江枫眠:“嗯,“明知不可而为之”,不错。”
聂怀桑:其实魏兄才真的一直是那个逢乱必出的人啊。含光君真的只是因为魏兄才逢乱必出的啊。
【温晁道:“告知你们?”

    他直起身来,先指了指金子轩,再指他自己,道:“你们还要我再说多少遍才能长记性?不要搞错了。你们,只不过是我手下的修士,我才是发出命令的人。我不需要别人来建议我什么。指挥作战和调兵遣将的人只有我。能降服妖兽的,也只有我!”

    他的“只有我”三个字咬字格外重,语气高昂,自大狂妄,令人听了又憎恶又滑稽。】
金凌沉着脸:“不要脸。”
这种不要脸和魏无羡的不要脸是不一样的。魏无羡平日里就算是不要脸也是把他们当做同辈的人,说他不要脸只是因为他调侃过头了而已,而温晁的不要脸却不是这样,这是本质上的区别。
江晚吟冷笑。
【江澄低声道:“但愿这次他要猎的不是什么太难对付的东西。这地方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出口,万一妖兽或者厉煞在洞中暴起,这条树藤这么长,说不定还会断,到时逃命都难。”】
这段文字给了小辈们无限的遐想。
【他骂了两句,忽然“灵机一动”,道:“找个人,吊起来,放点血,把那东西引出来。”……
    王灵娇应了一声,立即指向一名少女,吩咐道:“就她吧!”

    那名少女正是刚才在路上送人香囊的“绵绵”,她突然被点到,整个人都懵了。王灵娇这一点看似随意,实则酝酿已久。这些世家送过来的人大多是少年,因此,对数量鲜少的几个少女,温晁总忍不住多留意一些,尤其这个绵绵,相貌不错,还被温晁油手油脚占过几次便宜,她只能忍气吞声,王灵娇却早看在眼里、恨在心中。】
蓝景仪:“这狗男女也太恶心了!”
这一次蓝启仁没有站出来责备他说言不慎。
金凌:“我挺好奇究竟是谁教出了这么个东西?”
蓝景仪:“还能是谁?肯定是温若寒!”
蓝忘机垂眸,轻轻摸了摸魏无羡的胸口,那里本来有一个烙印。因为绵绵才烙上去的。
【绵绵忽然发现,两个人岿然不动,连忙躲到了他们身后。

    这两人正是金子轩与蓝忘机。】
众小辈:“含光君威武!”
蓝思追:含光君,你的形象总算补回来了一些。
【一旁有一名姑苏蓝氏的门生,听着温晁的威胁之词,一直在微微发抖,此时终于忍不住,冲了上来,抓住绵绵,准备动手绑她。蓝忘机眉峰一凛,一掌拍出,将他击到一边。

    虽然他一句话也没说,可俯视那名门生的神情,不怒自威:姑苏蓝氏有你这种门生,当真可耻!】
聂明玦:“姑苏蓝氏怎会有这种小辈?!”
金凌:“这人谁啊!”
蓝景仪:“好像是……苏涉!对,秣陵苏氏。”
金凌:“他之前居然还和含光君做比,他光是人品就不及含光君!”
蓝启仁:“忘机,做得好。”
魏婴:“唉,这角度看上去挺好!蓝湛,你太帅了!”
蓝湛:心脏要受不了了。
【闻言,温晁猛地回头:“你说什么?”

    魏无羡讶然道:“你需要我再重复一遍吗?好的。仗家势欺人,为非作歹之徒,通通该杀,不光要杀,还要斩其头颅,使之遭万人唾骂,警醒后世——可听得清楚?”

    温逐流听到这句,若有所思,看了一眼魏无羡。温晁暴怒道:“你竟敢说这种狗屁不通、大逆不道的狂言妄语!”】
众小辈:“魏前辈,干得漂亮!你骂的太对了!”
蓝曦臣默默看了一眼忘机。
蓝曦臣试探着看了一眼小忘机。
果然我什么都不该看。
【他嘴边笑容不减,出手如电,瞬息之间便夺剑反杀、一举将温晁制住!

    他一手擒着温晁,几个起落,跃到深潭之上的一座石岛上,拉出距离,另一手将温晁的剑抵在他脖子上,警告道:“都别动,再动当心我给你们温公子放放血!”】
众小辈纷纷叫好。
金凌:“干得漂亮!”
蓝景仪:“魏前辈,你太帅了!”
蓝思追:羡哥哥太棒了。
蓝曦臣:我要忍住,不能再好奇地去看忘机了。
【江澄蓦地大喝道:“不是地动了,是你脚下的东西在动!!!”

    魏无羡也发现了,不是地面在颤,而是他落足的那座石岛在颤。不但在颤,而且在不断上升、上升、浮出水面的部分越来越多。

    他终于发现了,这不是一座岛——而是潜伏沉水在深潭中的一个庞然大物、是那只妖兽的背壳!   】
众人一惊。
小辈们再怎么脑补也没有想到屠戮玄武的个头竟大如斯。
蓝思追:“这么大……这要怎么杀啊?”
蓝景仪:“魏前辈和含光君那么厉害的人,自然不会有问题!”
虞夫人皱眉。
蓝启仁:“这确实难为他们了。”
【温晁是知道这妖兽的嗜杀凶性的,见那它忽然喷鼻,以为它即将暴起,顾不得剑在颈边,疯狂挣扎着冲案边的温逐流尖叫:“还不救我!快救我!还愣着干什么!”

    江澄咬牙骂道:“蠢货!”

    近在眼前的两个奇怪东西里忽然有一个虫子般地扭动起来,还发出刺耳的声音,立即刺激到了这只妖兽。】
蓝景仪:“这么怕死,之前怎么不见他撤走?”
众人均是十分愤懑。
【三箭齐出,命中三人,哼都没哼一声,仰面翻倒在地。谁知,弓弦犹在颤抖,王灵娇却突然抓起落到地上的那只铁烙,一把揪住了绵绵的头发,再次朝她脸上压去!】
温情:“恶心。”温情不喜欢惹麻烦,而这个女人简直就是祸害。
众小辈:!!!
【情急之下,他冲了过去,一掌劈王灵娇抓人头发的手,一掌重重击在她心口。

    王灵娇正面受他一掌,向后飞出。

    然而,那只铁烙的前端,已经压上了魏无羡的胸膛。】
众小辈尖叫:“魏前辈!”
虞夫人:“当初就该把这女人掌毙!”
蓝忘机轻抚魏无羡的胸口。
魏无羡眉眼弯弯:“怎么,心疼啦?”
蓝忘机不语。
魏无羡:“当初怎么没见你心疼我啊?不仅凶我,你还咬我……嘶……蓝湛!”
众人:……非礼勿视。
魏无羡:“第二次了,第二次了!你松口啊!”
【众世家子弟原本也无心恋战,继续面对这个如小山一般的妖兽。可他们一路狂奔,奔回地洞那处,却见他们顺着爬下来的那根树藤一堆死蛇一般的盘在地上。

    金子轩大怒:“无耻狗贼!他们把树藤斩断了!”……又有人惊叫道:“他们在堵洞口!”

    话音刚落,剩下的一半白光也被堵上了。】
众人:!
蓝景仪:“什么?!他们真是丧心病狂!前辈们当年到底是怎么出去的?!”
金凌:当年前辈们已经被欺压成这样了吗?
众人对于这场面皆是十分揪心。
薛洋森然:“老祖你可不能让那家伙死的痛快。”
魏无羡:“那当然。”
【刚好听到“没有食物”这句,魏无羡道:“江澄,这儿有块熟肉,你吃不吃。”

    江澄道:“滚!那铁烙烫不死你。这都什么时候了,真想把你嘴巴缝起来。”】
蓝景仪十分无奈:“前辈,你怎么什么时候都能在那里调笑?心也太大了吧。”
魏无羡回他:“那又怎么了,心大好啊!”
魏无羡回头冲蓝忘机一笑:“心大才能装下整个含光君嘛~”
蓝忘机:(。’▽’。)♡(窒息)
【众人紧紧盯着水面,不时瞅一瞅那只妖兽。只见那个黑色的巨大蛇头一直犹犹豫豫地绕着那只火把打转,要凑不凑的模样,越发心弦紧绷。……妖兽一惊,回头望向这边。江澄趁机上岸,喊道:“潭底有洞,不小!”

    魏无羡道:“不小是多小?”

    江澄道:“一次能过五六个!”】
众人这才放下心来。
蓝景仪:“可按照这个情况下去,他们根本用不着杀屠戮玄武啊!”
现在情况固然糟糕,但好歹有了希望。
【魏无羡正在一边观察地形、一边引火后退。突然之间,手臂蓦地一痛,低头一看,竟是中了一箭。原来,刚才那名被蓝忘机怒视过的蓝家门生捡起了一只被温家人丢弃的弓箭,朝那妖兽射了一箭。可也许是见它狰狞可怖,行动灵活,心慌手不稳,箭失了准头,射到他身上来了。魏无羡无暇去拔,又是一掌拍地,引起火焰才骂了一声:“退下!!别给我添乱!”】
蓝景仪气道:“怎么又是他?!苏涉此人太过分了!”
蓝思追:“景仪,是误伤,误伤。”
蓝启仁皱眉。
蓝湛当时也是十分忧心魏婴。
【魏无羡还没思索出应对之策,身子一偏,被人一掌送了出去。

    蓝忘机将他推开了。

    妖兽上下颚顺势一合,咬住了他的右腿。】
蓝景仪:“含光君出现了!”
蓝景仪顿时感觉右腿一疼。
蓝景仪:有种夫妻共患难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
蓝夫人:果然,我们忘机也是个情种啊,那么小就将他视为比生命更重要的了吗。
藏色:这个儿婿不是很好,是太好了啊!儿子你究竟是怎么把那么好的人掰弯的啊!
魏婴:“蓝湛,你从始至终都在看我,对不对?你没有想过下水对不对?”
蓝湛:……(算是默认)
魏婴:“蓝湛,你对我太好了啊……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你呀。你这么好,怎么就吊我这棵树上了呢。
蓝景仪:“所以……后来含光君也被魏前辈救回来了?”

    魏无羡一阵狂奔,在这颗兽头缩进去之前,猛地一扑,扒住了它上颚的一颗獠牙。】
金凌:这种被狗粮糊满脸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蓝景仪:这就是夫夫式不离不弃吗?
【蓝忘机没想到他在这种境况下还能追上来,惊愕万分。】
魏婴:“蓝湛,你是不是不想让我追上来救你。”
蓝湛不语。
他只是纯粹的想护着他,让魏婴先走,让他活着。
魏婴:“蓝湛,我告诉你,不准有下次!”
是个人都能听出来话语里的关怀和体贴。
蓝湛一愣,随即淡淡地嗯了一声。
蓝湛:魏婴关心我,开心开心(∩_∩)
【那两派利齿刺入蓝忘机骨肉已深,竟然真的被逼得渐渐打开牙关,没能再咬住猎物,蓝忘机落入潭水之中。

    见他脱险,魏无羡那阵如神上身般的力气陡然消失,再也托不住妖兽的上下颚了,骤然松手,上下两排暴突的獠牙猛地咬合,发出金石崩裂般的巨响!】
蓝景仪:……
蓝景仪:爱情的力量是多么伟大!
蓝景仪:不对,这好像不是重点,我怎么也歪重点了?一定是被魏前辈影响的!
【蓝忘机脱口而出:“你?”

    魏无羡道:“是我!惊喜吗!”

    蓝忘机浮在他身后,语气难得带了明显的波动:“喜什么?!放我下来!”

    魏无羡逃命口里也不闲着,道:“你说放就放,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众人这才放下心来。
魏婴:“蓝湛,你看你,矜持成那样,都不让我背!”
其实不是不想,只是羞了而已。魏无羡如是想到。
【地底生着些许灌木,他好容易找到了几根较粗较直的树枝,用衣角用力擦去表面的灰土,蹲到蓝忘机身前,道:“有绳带子没有?哎,你抹额不错,来来,摘下来。”】
蓝家小辈:……难怪之前说什么开辟使用抹额的新道路,呵呵,呵呵,魏前辈你高兴就好。
【蓝忘机突然被他摘了抹额,一双眼睛都睁大了:“你……!”

    魏无羡手法极快,已给他打上了结,拍拍他的肩,开解道:“我什么我呀?这个时候就别计较这个了。就算你再喜欢这条抹额,它也没你的腿重要是不是?”

    蓝忘机向后倒去,不知是没力气坐着了,还是被他气得无话可说了。】
众人:喜欢这么一个人,含光君真是多灾多难啊。
魏婴:“抱歉啊,蓝湛,我是真不记得有抄过关于抹额的这么条家规。”
蓝湛耳根红:“无妨。”
蓝家小辈:果然是含光君有代抄的吗。
【他想起绵绵说过,里面装的都是药材,立刻拆开一看,果然都是半干不干、半碎不碎的药草,还有缠着几朵小小的花,忙道:“蓝湛蓝湛,别睡了,你起来会儿,这儿有个香囊,你来看看里面有没有能用的草药。”】
蓝景仪:“含光君,你是什么时候拿的这个香囊?”
蓝景仪突然看破红尘,不怕死了。
蓝忘机并不想说。
魏无羡笑道:“蓝湛,你这是趁人之危!”
魏婴虽然知道蓝湛拿了香囊,但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拿的。
【。魏无羡一边把它们挑拣出来,一边道:“想不到这个小丫头的香囊派上了大用场,回去可得好好感谢她。”

    蓝忘机漠然道:“真不是好好骚扰她?”】
魏婴:“蓝湛,你的醋劲儿太可怕了。”
蓝湛不置可否。
魏无羡则表示吃醋的蓝湛真的特别有趣,虽然这有时会害自己腰疼就是了。
【 蓝忘机眉头微微一皱:“什么?”

    魏无羡道:“还能干什么?脱啊!”

    他说脱就脱,亲自动手,左右手揪住蓝忘机的衣领,往两旁一拉。

    一片雪白的胸膛和肩膀便被剥了出来。】
众人: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蓝启仁当空一口凌霄血:“魏婴!”
虞夫人:“你怎么成天玷污人蓝忘机!”
【魏无羡将他的衣服尽数扒下,嗤嗤撕成了数条,道:“我想做什么?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我都这样了,你说我是想干什么?”

    说完,他站了起来,拉开衣带,礼尚往来般的,露出了自己的胸膛。】
魏婴盯着蓝湛。
蓝湛此时再看,却是红了耳根。
魏婴心想:这人真是别扭。
不过挺有意思。
江晚吟:“不要脸。”
【魏无羡摊手道:“衣服脱完了,轮到裤子了。”

    蓝忘机想要站起,可腿上有伤,又经一战,再加上急怒攻心,越急越不成,浑身乏力。心头激荡,竟然真的吐了一口血出来。

    见状,魏无羡立刻蹲了下来,在他胸口几处穴道上拍过,道:“好了,淤血吐出来了,不用感谢我!”】
众人:……
虞夫人嘴角抽搐。
金凌:我这个魔鬼,我刚才到底在期待些什么?!
魏婴无辜地摊手:“你们都想到哪里去啦?我不要脸也是有限度的好吧。”
江澄:并不觉得。
江晚吟:“要是你俩当时就……”
魏无羡:“江晚吟!”
【蓝忘机还是现出了一点愠色,道:“……你能不能别再开这种玩笑!”

    魏无羡辩解道:“这堵心血憋着很伤身的。一吓就出来了。你放心,我不喜欢男人的,不会趁机对你怎么样。”

    蓝忘机道:“无聊!”

    魏无羡早发现了,蓝忘机今天格外火气大,也不辩解了,挥手道:“好好好,无聊就无聊。我无聊。我最无聊。”】
魏婴:我似乎知道蓝湛为什么火气那么大了。敢情是喝醋喝的?
不知什么时候,魏婴好像已经将自己自行定义为蓝湛身边的人了。
魏婴:“……”
【一语不发,蓝忘机从他掌心里取出一部分碎药草,一把按到他的心口上。

    魏无羡被他按得浑身一抖,大叫道:“啊!”】
众人:……终于知道为什么坊间传闻含光君和夷陵老祖水火不容了。
蓝景仪:含光君的关怀方式真是特殊啊……真的有点接受不了。
魏婴:“你看你,好心给我涂药的时候还那么凶……”
蓝湛手足无措。
【魏无羡嘶嘶吐了两口气,把他压在自己心口的药材又一点一点薅了下来,重新扔到他腿上,道:“别客气。我经常受伤的,受伤后也照常下水在莲花湖里玩儿,早习惯了。一只小香囊里能装多少药材,本来就不够用了,我看你这三个洞比较需要……啊!”

    蓝忘机脸色沉沉,半晌,道:“即知疼痛,下次便不要莽撞。”】
金凌:明明是这么危险的时候,怎么还随处撒狗粮???舅舅这些年狗粮吃的真是辛苦。
蓝景仪:思追,你说要是含光君换一种更容易让人感受到的方式关怀魏前辈,你说他们是不是早成了?
蓝思追:应该吧……
蓝湛:“魏婴。”
魏婴:“嗯?”
蓝湛:“以后不会了。”
魏婴还以为他说的是不再会那么凶的给自己抹药,应了下来。
但蓝湛想的却是以后都不会了,只要他在,再不让魏婴受伤了。
【 突然,蓝忘机将他重重一推,怒道:“你也知道,她这辈子都忘不了你了!!!”】
众人:……含光君是魔鬼吗?
蓝景仪:这醋劲儿太恐怖了。
【烤了半晌,无人开口,魏无羡又道:“蓝湛你今天真的好奇怪,这么粗鲁。说的话也不像你。”

    蓝忘机道:“你若是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去撩拨人家。你自己随心所欲,却害得别人心烦意乱!”】
魏婴:“啧,你心烦意乱也没跟我说过啊。蓝湛,你在姑苏都拒绝我多少次了,你可别告诉我是因为你感觉心烦意乱的超级奇怪。”
蓝湛扭头,不语。
魏婴:“怎么,需不需要倒立静心?”
蓝湛实在是受不住他的撩拨了。
魏婴觉得他总算掰回了之前的一局。
【魏无羡道:“我撩拨的又不是你,心烦意乱也轮不到你。除非……”

    蓝忘机厉声道:“除非什么?”

    魏无羡道:“除非蓝湛你喜欢绵绵!”

    顿了片刻,蓝忘机冷然道:“请不要胡说八道。”

    魏无羡道:“那好。我胡说九道。”

    蓝忘机道:“逞口舌之快,有意思吗?”

    魏无羡道:“很有意思。而且我不仅口舌快,我身手也很快。”

    “……”蓝忘机喃喃自语道:“我为什么要在这里跟你说这些废话。”】
魏婴:“你喜欢我,哈哈!世家公子排行榜第二喜好男风,说出去不知道要伤多少姑娘的心呦!”
魏无羡:“蓝湛你确实不应该和我说那些废话,你应该一上来就堵我的嘴,然后……唔……”
蓝忘机知道他要说出什么话来羞他,率先堵住了他的嘴。
蓝曦臣:咳咳……
【魏无羡刚要冲他嘻嘻笑一笑,忽然见他低下了头。

    魏无羡惨叫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住口!!!住口住口住口!!!!!!”

    蓝忘机深埋在他臂弯间,死死咬着他的手臂,闻声非但不住口,下齿更用力了。

    魏无羡道:“你松不松口?!?!不松口我踹你了!别以为你有伤我就不会踹你!!!!!!”

    魏无羡道:“别咬了!别咬了!我滚!我滚!!!我滚我滚我滚你松口我就滚!!!!!!”

    魏无羡:“蓝湛你今天疯了!!!!!!你是狗!!!你是狗!!!!!!!!别咬了!!!!”】
众小辈:……
金凌:“能逼魏前辈喊那么多个感叹号的似乎就只有狗和含光君了。”
蓝景仪:“你一定要把含光君和狗相提并论吗?”
金凌:“我说的又没错。”
蓝湛:……
魏婴:“天哪,蓝湛你当时真的好凶……”
蓝湛:“嗯,以后不会了。”
蓝湛:留住媳妇的心从多和他说话开始。
蓝曦臣:……
蓝曦臣:你是对的。
【魏无羡道:“都过了四百年,是该长大点了。这只屠戮玄武当年没有被斩杀吗?”

    蓝忘机道:“没有。曾有修士组盟准备斩杀,但那年冬日,恰好下了一场大雪,严寒异常,那只屠戮玄武便消失,自此再未出现。”

    魏无羡道:“冬眠了。”   】
欧阳子真:“冬……眠了?!”
金凌:“说它是只大王八真的一点毛病都没有,你们不觉得这家伙迟钝得很,智商有点让人着急吗?”
蓝景仪:“嗯,它好像只是身形偏大,似乎是个傻的。”
【蓝忘机道:“书载,当年它每一次出现,所食者少则二三百人,多则整个城池村庄。几次作乱,至少生食了五千有余。”

    魏无羡道:“哦。那是吃撑了。”

    这妖兽似乎喜欢把人整个叼进龟壳里,不知是不是喜欢储存起来慢慢享用。兴许是四百年前它一口气屯了太多粮进壳,到现在还没消食。】
蓝景仪嘴角抽搐:“魏前辈你真的在哪都特别毁气氛。”
魏无羡吐舌:“毁气氛怎么啦?先生罚你们的时候也不见你们这么说我,需不需要下次我加一把火?”
蓝景仪惊恐地连连摆手:“别别别,魏前辈,别啊!”
金凌:为什么听魏无羡描述那么正经的事情就像讲笑话似的?
【蓝忘机垂下眸子,恹恹的样子,低声道:“等不到的。”

    魏无羡道:“嗯?”

    蓝忘机道:“云深不知处,已经烧了。”】
魏婴默默拍了拍蓝湛的肩膀:“我似乎说错话了,对不住啊。”
蓝湛摇头:“无妨。你我之间,不必言谢。”
【虽然蓝家家主常年闭关,两耳不闻关外事,但父亲就是父亲。再加上蓝曦臣还失踪了,难怪今天的蓝忘机一直格外阴郁、火气也格外大。

    魏无羡登时有些尴尬,不知道能说什么。他稀里糊涂一回头,整个人僵住了。

    火光把蓝忘机的脸庞映得犹如暖玉一般,更把他腮边的一道泪痕照得清清楚楚。

    魏无羡呆了呆,心道:“要命!”

    蓝忘机这种人,一辈子可能就流那么几次泪,偏偏这几次之一却被他撞上了。】
众人也看呆了。
那可是不苟言笑的含光君。
他居然在魏婴面前哭了。
魏婴轻巧的拿手背去蹭蓝湛的眼角,仔细一看,蓝湛的脸上还有淡淡的泪痕。
蓝湛拦住魏婴的手,依然一言不发,面色依旧方正,但是再冰山的脸都掩不住他眸中的悲意。
不过,青衡君现在活着,而且他可以天天见到蓝夫人了。
他们很好。
蓝湛的悲意也仅一瞬便消失了。
【魏无羡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把头别了过去,半晌,才道:“那个,蓝湛。”

    蓝忘机冷冷地道:“闭嘴。”……蓝忘机静静地道:“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魏无羡道:“哦……”】
众小辈倒吸一口凉气。
蓝景仪:含光君不愧是姑苏第一面瘫,不善与人交谈不说,还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明明是为了在保护喜欢的人,在他面前保存面子才这样。如果不是魏前辈,换个人来,我不信他们还会继续交好!魏前辈也真是,情商自此越变越低,一去不复返,真不知道两块榆木疙瘩是怎么摩擦出火花的!
蓝思追:……似乎是这样没错。
金凌:景仪,你的胆子越来越大了。
【他们把岸上散落的羽箭、长弓、铁烙都捡了起来。抱回去一数,羽箭大约有八|九十支,长弓接近二十把,铁烙大约□□只。

    这时,已是第四天。】
众小辈:很快就要到屠玄武了!(激动)
【。他捏住鼻子,心道:“这个鬼地方……幸好没让蓝湛进来。就他那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劲儿,闻到这个味道还不得立刻吐。不吐也要被熏晕过去。”】
江澄破口大骂:“这时候你TM还有闲心去想蓝湛?我看你是无药可救了!”
江晚吟:这是三月藏书阁,七天玄武洞硬生生磨出来的感情??!
【他握住铁烙的长杆,用力往外拔,这才拔了出来,同时,烙铁的前端从尸堆里带出了一样东西,发出“当”的轻微一响。

    魏无羡立即僵住了。

    半晌,四周并无动静,】
蓝景仪:“我是不是应该开始庆幸那只妖兽是个傻的?”
蓝思追:……
魏无羡:“思追,你多说说话,别成天只笑不说,又不是哑巴。”
蓝思追:含光君也不是。
【他这才发现,那闷雷般的呼噜声已经消失了。而那赤黄色的微光,就是从屠戮玄武这双眼睛里发出来的!

    屠戮玄武龇起了黑黄交错的獠牙,张口咆哮起来。

    魏无羡就站在它的獠牙之前,被这咆哮之声的音波正面袭中,冲得浑身发痛。眼看它咬了过来,忙把那捆作一束的铁烙往它口里一塞。这一塞无论是时机和位置都刚刚好,不多一分不少一寸,顶住了妖兽的上颚和下颚!】
群情激动。
金凌:“啊!思追它过来了,过来了啊!”
蓝景仪:“大,大小姐就是大小姐……一只,一只王八而已!鬼叫什么!”
蓝湛们默默捏紧了魏婴们的手。
魏婴冲他笑道:“蓝湛你怎么这么好呀。”
【魏无羡牢牢抓住那柄铁剑,像一根刺一样卡在它口腔里不上也不下。屠戮玄武撞了一阵头,怎么也咽不下这根不让它合拢嘴吧的刺,但它又不愿意松口,终于冲了出去!】
原来如此!
青衡君:“忘机,不错。”
虞夫人:“却是难为他们了。”
蓝景仪:疯狂为魏前辈打call!
【屠戮玄武的双眼仍然大张,瞳孔已经涣散了,獠牙却还紧紧咬合着。蓝忘机道:“魏婴!”

    妖兽嘴里没有发出声音。】
魏婴:“蓝湛你这人怎么这么好。”
如果魏婴是女人此刻估计都想以身相许了。
当然,蓝湛会很乐意听到这个的。
这是魏婴不知道第几次说蓝湛好了。
魏婴:“蓝湛,你这么好一人,怎么就喜欢我呢?”
【魏无羡双目紧闭,软软趴在他身上,一条手臂搭在他肩上,蓝忘机搂着他的腰,带着他浮在血水里,道:“魏婴!”

    他的手还在微微发颤,正要伸出去碰魏无羡的脸,魏无羡却一个激灵,忽然醒了,道:“怎么了?怎么了?死了没?死了没?!”】
蓝湛心跳漏了一拍。
他当初差点以为魏婴就这么死了,不过还好他没有。在魏婴没有动静的那一瞬,他的心都快碎了。若是哪天魏无羡死了,他怕是会一蹶不振吧。不行,魏婴不会死,他不能死,不会的。
蓝湛真的好喜欢魏婴,但他不敢说。
他怕说了长辈们会对他们看法异样,怕魏婴厌弃他,怕自己再见不到他。其他事他都有信心尽自己的最大的能力去完成,唯独此事他是真的不行。
蓝湛偷偷看了他一眼。
蓝湛自己不是最好的,但在他心中魏婴是。
所以他不说。
他想,我就守着他就好。
【 忽然,魏无羡脚下一软。蓝忘机抢上前去托住了他。……他拖着步子朝前继续走,蓝忘机静静跟在他身后。没走两步,魏无羡又是一软。

    蓝忘机又托住了他,这次,一手压上他额头,沉吟片刻,道:“魏婴,你……好热。”

    魏无羡把手放到他的额头上,道:“你也很热。”

    蓝忘机拿开他的手,神色淡淡地道:“那是你手冷。”

    魏无羡道:“好像是有点晕。”】
蓝家小辈:果然含光君的温柔体贴只属于魏前辈。
魏婴:蓝湛太好了怎么办,我有一点……我才不当断袖!
魏婴心底很喜欢蓝湛,但是他不知道。
他总是去关注蓝湛的一举一动,次次都去狠狠地撩拨他就为了他能看到自己,他想看到不同于他人所见的蓝湛,或许所有蓝湛所做的出格的事都是与他有关会使他感到莫名其妙的喜悦。失礼的蓝湛,生气的蓝湛,别人见不到的蓝湛只有他才能见到,才能拥有。
但是断袖这件事终归太奇怪,他还没有做好面对世人的准备。
所以他不说。
他静静看着他就好。
【可魏无羡是就算躺着也不甘寂寞的。没一会儿便嚷道:“硌人。硌人。”

    蓝忘机道:“你想怎么样。”

    魏无羡道:“换个地方躺。”

    蓝忘机道:“这时候你还想躺哪里。”

    魏无羡道:“借你的腿躺躺呗。”

    蓝忘机面无表情道:“你不要闹了。”】
魏婴:“蓝湛你好伤人,我都发烧了,就让我躺躺呗。”
魏婴早就做好被蓝湛拒绝的准备了。
蓝湛:“嗯。”
他坐在默默的把放在腿上的手放到身侧,空出了大腿。
魏婴:“?”
蓝湛:“躺着。”
魏婴:“蓝,蓝湛……那个,我现在不烧了。”
蓝湛:“你说的。补上。”
魏婴:???
蓝景仪:小含光君终于开窍了。
【 可能确实是烧糊涂了,不一会儿,魏无羡就睡过去了。

    他睡着的时候,觉得躺的不错,好像真的枕到了谁的腿上,凉凉的手搭在他额头上,很舒服,心里高兴,滚来滚去滚得欢,还没有人斥责。滚到了地上,还被轻轻地摸了摸头,抱起来后继续枕腿。】
魏婴:“是梦吧,蓝湛那时应该不会给我枕的。”
众小辈:不不不,魏前辈,我觉得很有这个可能。
魏无羡挑眉看了看蓝忘机越变越红的耳朵,道:“这个只有我的视角吗?”
那道不明声音:“只要是老祖的要求,我们尽量满足。”
不出一会儿,大屏幕上渐渐亮了起来。
「山洞中
火堆依然烧着,时不时从木柴中喷出一些火星子。
蓝忘机静坐些时间,依然没等到魏无羡开启那一说就不停的嘴,试探性的朝他看去。琉璃色的眸子中瞬息只有魏无羡一个人的身影。那人的眼神全然不似刚才那般,取而代之的是有点别扭的温柔。
“魏婴?”蓝湛试探性地喊他。」
众小辈:为什么二人没有互动还能撒狗粮??
金凌:你们说,含光君会不会趁机对魏前辈做什么?
蓝景仪::魏前辈都睡着了,不做点什么都对不起我们一众等待投喂的看官。
蓝思追:我们要相信含光君的自控力。
蓝忘机蓝湛耳根红了。
魏无羡魏婴十分好奇究竟发生了什么,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
「“魏婴?”蓝湛缓缓往魏婴那里挪了挪。魏无羡依然没有任何反应。蓝湛伸出手,十分雅正的再三确认魏婴睡过去了,这才放开了自己的行为。他大气不敢出,轻轻的抬起魏无羡的头,枕到了自己的腿上。然后他就再没了动作,只是专注的看着魏无羡的睡颜,不忍心抚上他的脸打破一片安宁。」
众狗:汪?
蓝夫人:忘机那么喜欢,平时就应该对魏婴好些。
众小辈捂脸,露出眼睛:前辈们以前那么纯情的嘛?
金凌:突然想到了魏无羡没皮没脸的观音庙告白……
「突然 ,魏无羡偏了偏头,吓得蓝忘机呼吸一窒,还以为魏无羡醒了。然而魏无羡并没有下一步动作,只是在睡梦中不安分的在蓝湛的腿上乱滚。蓝忘机惊疑未定,总算松了口气。他默默把魏无羡的脑袋再抬回他的腿上,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脑袋,露出淡淡的笑。」
魏婴在蓝湛这番狂轰滥炸的动作中,坚定了决心。魏婴想,自己一定要拼一把,而且,后来他们也结成道侣了呀。虽然有确定的答案,但是魏婴还是一阵心慌,两口气也没静下心。
魏婴一脸严肃:“蓝湛。”
蓝湛见他如此坚定,还以为他连朋友都不打算和他做了:“魏婴,你先听……”
魏婴:“不听。”
魏婴:“你先听我说。”
蓝湛乖乖的不再说话了。
当年听到魏无羡表白的人们默默捂住了耳朵。
魏婴:“蓝湛,你这人真的很讨厌。”
蓝湛一听顿时没了生气。
魏婴:“明明对别人担心的要死,就是不说;明明很喜欢的事物你死都不说想要;明明难受的要死,还总是死撑着。你就是那么个讨厌的人。”
蓝湛放弃说话了。
魏婴:“你很少笑,但是你真的很好。”
魏婴:“你特别好。我喜欢你。很喜欢。”
蓝湛方才还以为今生可能都再见不到魏婴了,下一秒就被魏婴告白。
众人:我们不反对,反正反对也没用,您二位继续。
魏婴勾上愣住的蓝湛的脖子,眨眨眼:“你呢?”
蓝湛体会着颈间传来的热度,感觉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他的心跳的异常的快。
魏婴:“那么,我把刚才的话收回去,当我什么都没有说。”
蓝湛这才于惊讶中回神,特别没风度的拽住魏婴的手臂:“魏婴,等等!”
蓝湛说话都开始磕巴了:“喜欢!喜,喜欢……”他说话声音越来越小。
魏婴:“你说什么啊?喜欢……什么?嗯?”
蓝湛耳根子的色彩都快晕在脸上了。
蓝湛:“喜欢,喜欢你。”
蓝湛:“喜欢你。”
蓝湛:“很喜欢。”
金凌:好纯情啊。
【但是醒来之后,他还是躺在地上,充其量是后脑勺被垫了一堆树叶,枕起来稍微舒服点儿。蓝忘机坐得离他远远的,生起了一堆火,火光映得他的脸庞犹如美玉,暖而温雅。

    魏无羡心道:“果然是做梦。”】
魏婴笑了,戳戳蓝湛的脸:“你是不是羞了,你说。”
蓝湛老实地回答:“嗯。”
众小辈:小忘羡成功在一起后,我们身上的光怎么越来越亮了?!
【魏无羡掩面道:“怎么这么难熬,一定是因为跟你在一起的缘故。要是留下来的是江澄就好了,跟他对骂都比现在这样跟你在一起有意思。江澄!你死哪里去了!快七天了!!!”

    蓝忘机一树枝戳进火里,这一戳竟是带出了一阵剑意,火星纷纷扬扬、乱舞斜飞。他冷冷地道:“休息。”】
魏婴笑着调笑蓝湛,他现在可是成功抱得美男归,自然要好好嘚瑟一下。
魏婴:“蓝湛,你是不是又醋了?你怎么总是吃醋呀!”
蓝湛嗔怪的看了一眼魏婴。
魏婴笑着捉住蓝湛的手,递到眼前,唇瓣轻轻的蹭了一下蓝湛玉白的指节。
然后他就如愿以偿的看到了蓝湛烧红的耳垂。
【魏无羡又蜷成了一团虾米,脸对着他,道:“你有没有弄错,我刚刚醒来,你又让我休息,你就这么不想看到清醒状态的我吗?”

    收回树枝,蓝忘机道:“你想多了。”】
魏婴叹道:“你肯定想多看看昏迷状态的我,这样你就能光明正大的对我发痴对不对?”
蓝湛:……(红)
众小辈:怎么不论什么词到了魏前辈嘴里就变了味儿?
【蓝忘机闭口不语,魏无羡道:“不会说?好吧,我就知道。那你不会说,会不会唱?唱歌好吗?”

    他本来只是信口一说,和蓝忘机刮擦嘴皮子消磨时光,根本没指望他答应,谁知,静默半晌,一阵低且轻柔的歌声,在空旷的地洞之中悠悠回荡了起来。

    蓝忘机竟然真的唱歌了。】
蓝景仪激动的喊道:“啊!是之前大梵山的那首曲子!”
魏婴:“阿湛,这算是定情曲吗?”
众小辈:阿……湛?!
蓝湛被他突然对自己的叫法叫的羞了,不理他。
后来魏无羡就昏迷了,然后在魏无羡的强烈要求下放出了不为人知的一段。
「蓝忘机眼见着他又睡过去,默默的将手伸进魏无羡的衣内,掏出了之前的那个香囊,然后放入自己衣内。」
两只羡羡见着此情此景坐于原地笑成了一个傻子。
「蓝忘机摸了香囊却依然没有停下动作。他轻轻抚上魏婴的脸颊,触感让他一瞬间指尖发烫。他突然想起了江澄,于是报复性的轻轻捏了捏魏无羡的脸。」
江澄:???
江澄:这关我什么事?
「似是觉得这样还不够。蓝忘机盯着他看了几秒,鬼使神差的慢慢俯下身,越靠越近。即便自己温热的鼻息喷在了魏婴的脸上,蓝忘机也浑然不觉,闭上眼睛吻上了魏婴的额。那是一片温热的皮肤,烫的蓝湛一惊,慌慌张张的坐直身体,也不顾魏婴是否惊醒,偏过了头,只留下一双发烫的耳垂。」
魏婴笑着继续调笑蓝湛。
蓝湛默默的扯住魏婴像之前那样亲了亲魏婴的额。清冷的气息让魏婴呼吸一窒。
大忘羡自是不用说。蓝忘机被魏无羡撩拨的狠了,早就亲了下去,吻得难舍难分。
(睡前一篇大粗长有益身心健康。这是本人死前最后的挣扎。如果大家觉得这样的文风可以接受,我就不尝试虐了。)

评论(78)

热度(311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