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欢

No.9草木第八(众人读魔道祖师)(下)

【】原文内容。
魏无羡又溜回来了,接道:“啊,场面十分壮观,左方壮士作势要捅小流氓,被他躲过!直播到此结束,再见。”
晓星尘:“阿洋,阿箐……”
薛洋阿箐:道长我错了。
魏无羡和藏色散人聊完天,就又回来窝在蓝忘机怀里。
江澄:有点辣眼睛。
他转过身去又看到魏婴有一搭没一搭玩蓝湛的头发以及蓝湛那张依然苦大仇深的脸。他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江澄:要不我回去努力努力,看看能不能找家仙子。
他又看了魏无羡一眼。
江澄:……性别不限……这总有人会上门了吧!
【魏无羡道:“这个人得救。说不定他知道义城的底细。”

    金凌道:“你要怎么救?现在不能过去,满天都飘着尸毒粉,靠近就中毒。”】
魏无羡:“还不好好感谢感谢我?”
薛洋:“……”
【他顺手在一名少年出鞘三分的佩剑上轻轻一抹,在拇指上拉出了一道伤口,转身给她们点上了两对眼睛、四只眼珠,

    随即,退后一步,微微一笑,道:“媚眼含羞合,丹唇逐笑开。不问善与恶,点睛召将来。”……  魏无羡指向门外,道:“把活人带进来——除此以外,全灭不留。”】
魏婴眼睛发光:“哇,真有这种术法!以前我就这么想过!”
众家:嗯,还是你自己创的。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蓝湛:(心情复杂,文字无法描述自行脑补)
江澄皱眉。
江晚吟:“你那时候想拿这种东西去干什么?!”
魏无羡笑道:“蓝家家规不是多吗,这一天天抄的,就想让人帮我代抄吗~”
众人:别人研究术法那是费心劳神才整出来的宝贝嘎达,舍都舍不得用,怎么一到你这儿,就换了画风???
蓝湛:……(果然我想多了吗。)
魏婴:“你刚才和娘讨论什么去了?”
魏无羡眯眼:“自然是大事。”
蓝忘机:“?”
魏无羡:“她打算让师叔和小流氓拜堂,问我应该按照哪个人的身量做新娘装。”
众人:……
薛洋恶狠狠地盯着他,把嘴里的糖嚼了个粉碎。
魏无羡笑道:“小流氓不想知道我说的是哪个人的身量?”
修鬼道的就是不一样,心脉相通。
薛洋想也不用想就知道他说的是谁,气不打一处来,但是,嗯,是事实。
薛洋冷笑:“我觉着那个金灿灿的大小姐说的在理。嘴那么欠,你真是活该被含光君压着!”
魏无羡:……好像说我的都是被压着的。咱们就不能统一战线吗
蓝曦臣默默偏过头,解下抹额。
蓝启仁倒吸一口凉气:“曦臣,你!……”
然后他就看到蓝曦臣默默地拿抹额遮眼。
蓝启仁:“……你这是?”
蓝曦臣叹气:“叔父,无事。”
蓝启仁:“那便好。”
蓝曦臣:……忘机想:我的魏婴就是霸气,想天天。……叔父,你该如何解救我。
【那人被纸人提进来时,已经没什么力气,半昏半醒。现在倒是清醒了一点,咳嗽几声,似乎是担心咳出尸毒粉侵染到他人,捂住了嘴。他低声道:“你们是什么人?”

    这声音疲惫至极,问这句话,并非只因为不知救他者何人,更因为,他看不见东西。

    这个人眼睛上缠了厚厚的一圈白色绷带。应该,是个瞎子。】
晓星尘默默地摸了摸薛洋的头。
晓星尘:装束几乎一模一样,阿洋真是……
薛洋:“道长~”
晓星尘:“嗯。”
薛洋:“我好难受。”
晓星尘急忙去探查他的脉象。
薛洋狡黠一笑:“要道长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好!”
晓星尘:脸红
宋岚:非礼勿视
魏婴:脸皮厚原来是会传染的吗
江澄:滚,再厚也厚不过你。
云梦双杰毕竟是从小长大的,虽然没有蓝曦臣那神奇的读弟功能,但是也能大概知道对方心思。
魏无羡:“师妹啊,我真的觉得你应该讨个宗主夫人,真不行宗主夫君也行啊。”
江晚吟面色阴沉,青筋暴起,但碍于蓝忘机,他终是收起了把人就过来揍一顿再扔自家祠堂地上跪着的想法。
江澄:……
江澄就直接多了,他才懒得管蓝湛,一觉踹在魏婴的腰背上,把他踹出几步远。
魏婴:“江澄,你这是谋杀!”
蓝湛:……(我需不需要帮他揉一揉?)
警告,警告人设ooc。
蓝夫人:习惯就好。
【忽然,金凌道:“喂,这个人我们还不知道他是什么身份,是敌是友,为什么要贸然救他?万一是个恶人,岂不是救了一条蛇进来?”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他当着人的面这么说,就有些让人尴尬了。】
江澄:“他心也太大了。”
蓝湛:……(我觉得我少说话比较好)
魏婴:“懂不懂什么叫客套话?!礼仪方面究竟是谁教他的?”
江晚吟:……
魏无羡:噗,哈哈,吃瘪了吧。
金凌:“怎么,不行啊!”
他似乎遗忘了眼前的三位是未来声名赫赫的可以各种理由罚他的三只。
江晚吟止住了小双杰的话头:“金凌,即日起你还是不要待在莲花坞和金陵台了。”
金凌背脊发凉: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江晚吟:“你给我去姑苏求学!蓝二你别给魏无羡留面子,到时候狠狠地罚,天天把他关藏书阁里抄雅正集也没问题!”
金凌哀嚎。
魏婴偷笑:“思追你就别帮忙啦,小心江澄的怒火迁到你身上,真打断你的腿。”
温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指着大江澄哭喊:“坏人,坏人!”
蓝思追看着怀里的小团子手足无措。
江晚吟:……
魏无羡笑道:“你怎么这么不着孩子待见”
江晚吟:“滚!”
魏婴好奇地问:“你这,为什么他就是坏人了?”
温苑眨巴着眼睛,萌萌的:“因为他欺负漂亮哥哥。”
魏婴:……
魏婴起了兴致:“那我呢?”
温苑:“你是羡哥哥,是没钱哥哥。”
魏婴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蓝湛勾起了嘴角。
江澄端着傲娇的气质硬是没笑出声。
魏婴不解:“不是,我怎么就没钱了?到时候你来云梦,我请你!还没钱哥哥!”
温苑:“没钱哥哥以前有钱的吗?”
魏婴:……
魏无羡:这死孩子……要不还是埋土里吧。
温情:“你给我离阿苑远点!”

    这些少年虽然没见过晓星尘本人,但“霜华”是难得的名剑,非但灵力强盛,而且外形美丽而别致,曾被绘入无数版本的仙剑图录名剑图谱,使人见之难忘。魏无羡思索:如果佩剑是霜华,又是瞎子……

    一名少年也想到了这个,不由自主地用手去碰那人眼上缠着的绷带,想把它拆下来,看看这人眼睛还在不在。可是他的手刚刚碰到那片绷带,对方的脸上就流露出极度痛苦的表情,不易觉察地向后退了退,似乎很是害怕被别人碰到眼睛。】
晓星尘:“抱歉。让阿洋等了那么多年。”
薛洋笑了:“没事,没事,道长回来就行,我可是要算利息的!”
他凑到晓星尘耳边说了什么。
晓星尘的脸爆红。
聂怀桑真的觉得自己应该友情给他们提供扇子做遮挡,免得瞎了一帮人的眼。
【那人举起左手,手上戴着一只黑色的薄手套,想遮住眼睛,却又不敢碰,该是轻轻一触就疼得无法忍受,额上已经出了一层薄汗,勉强道:“没事……”声音在微微发颤。】
魏婴冲蓝湛道:“真怪,没事带个手套做什么?你不觉得一袭白衣唯独手套是黑的挺违和的吗?蓝湛?”
蓝湛还沉浸在魏婴有模有样学习的声音中,这一声才把蓝湛的魂换回来。蓝湛真的觉得且不说书中的那个人,单是自己都越来越奇怪了,先是破禁,再是追思,最后还……然后他就想不下去了,耳垂通红,他总感觉好奇怪。
蓝湛:“嗯?”
魏婴:“……蓝湛你刚才想什么呢?走神那么久。”
不久,但是对于蓝湛来说已经很久了。约莫五秒的时间。
蓝湛:……想你。(我在想什么?!果然我回去还是泡在雅正集里好了。)
【他随手又在蓝景仪的剑上划破了右手食指,血珠滴落,蓝景仪道:“你又要用点睛召将术吗?每个纸人眼眶里点两下,点完了你得流多少血?”

    魏无羡道:“有没有空白符篆?”】
蓝忘机赞许地看了一眼蓝景仪,吩咐思追少他一遍家规。
魏无羡笑道:“你们这架势,是要献血啊?哈哈哈!”
众小辈:魏前辈你别笑了……
【魏无羡伸出左手,接住燃烧后悠悠坠落的符灰,收拢五指,微微低头,张开的同时,将掌心里黑色的灰烬向那一排排纸人轻轻一吹,低声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符灰扑面。

    站在最前方的一名阴力士,忽然将他垂放在脚边的砍刀扛在了肩上。

    他身旁一名云鬓高耸、衣饰华贵的纸美人慢慢举起右手,纤细修长的五指灵活地转腾,似乎是一位慵懒的贵妇,在漫不经心地欣赏自己涂得猩红的长指甲】
众人皆惊。
众小辈:魏前辈太帅了!……只比含光君差一点点。
江澄皱眉望向魏无羡。
魏无羡心里咯噔一下。
江澄:“你为何修鬼道?”
这是众人都想知道的问题。
魏无羡的表情垮了,虽然他还扯着一个笑。
江晚吟:“闭嘴。”
魏无羡:“你……”
江晚吟剜了他一眼:“看着。”
魏无羡皱眉。
(来自云梦双杰的眼神交流)
江晚吟:别以为你和我说弄了几本破书就能把我糊弄过去!
魏无羡:不然你以为呢?我还没那么天才!
江晚吟:魏无羡,我到要看看真相是什么!哼,到时你跑不了!
魏无羡:……
两人大眼瞪小眼一阵,瞪得眼睛疼。
魏婴和江澄也读懂了他们的眼神,但依然不明所以。
【魏无羡道:“粗略懂。”总不能说点睛召将术就是他传出去的。晓星尘怔了怔,道:“嗯……用来杀灭这些走尸,的确是最好的法子。”

    顿了片刻,他才道:“不过,修习此道,极易遭受手下厉鬼凶灵的反噬。就连身为此道开山祖师的夷陵老祖魏无羡,也不能幸免。”晓星尘委婉地道:“阁下不若今后多想一想自己的道路是否正确。”

    成名的修士大多会旗帜分明地站出立场,划出界限,表示与某人不共戴天。他这位小师叔还能温言相劝,已属难得。】
魏无羡笑道:“我当年想的还真是太多了。”
薛洋冷笑。
同修鬼道,自是瞒不过同道中人。
【魏无羡拿下桌上最后一碗没喝完的糯米粥,道:“你中毒已深,这里有碗东西,可能可以给你缓一下,也可能什么用都没有,并且非常难吃。你要不要试试。如果你不想活就算了。”】
魏婴念到这里,被蓝湛扶着笑的抽筋。
魏婴:“师叔啊,我可得给你点排蜡!”
众人:没想到你这么有自知之明。
薛洋脸上像是打翻了染料,黑一阵,青一阵。
晓星尘笑着看他。
【晓星尘道:“当然想活。能活还是尽量活吧。”】
魏婴感叹:“我们居然是同道中人!”
他一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架势。
晓星尘在一旁以袖掩面,笑的一抽一抽的。
薛洋:喝完那碗粥我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
【金凌道:“那是你煮的吗?你除了往锅加了一堆奇怪的东西,你还干什么了?”

    晓星尘道:“不过我刚才想了一下。如果要我天天吃这个,我选择死亡。”

    金凌毫不留情地大声嘲笑起来,连蓝思追也绷不住,“噗”了一下。】
众人喷。
藏色心痛:“这一定不是我那善解人意,可爱爆表的师侄!”
晓星尘:“……”
蓝忘机:“思追。”
蓝思追默默给自己记上一遍
(是十五遍吗?我不记得了。)
魏无羡挑眉:“晓师叔若是得了空,我在给你做一碗。”
晓星尘:“……那便麻烦师侄了。”
薛洋冷冷地盯着魏无羡,拒绝让道长吃那难以下咽的玩意儿。
魏无羡笑道:“夫妻共患难吗,到时候你们闹洞房,我把粥给你们送去,记得一起喝啊。”
晓星尘薛洋:……
薛洋气急:“魏无羡!”
薛洋生气了并丢了你一脸尸毒粉。
【但魏无羡五感灵敏,这才捕捉到瓦片之间的细微碰撞声。更瞒不过晓星尘这个瞎子,他提醒道:“上面!”

    魏无羡喝道:“散开!”】
魏婴已经看出了点猫腻,打量画面中的晓星尘与本人:“啧啧,演技精湛。”
蓝湛:“嗯。”
江澄:“什么?_?”
魏婴:“这个肯定不是晓星尘!我倒觉得像那谁,那谁来着……哦,你叫什么名字啊?”
薛洋:……
【他刺的是离他最近的金凌,金凌格剑抵挡,只觉剑上传来的力量极大,震得他手臂发麻。一剑不成,又是一剑,连贯一如行云流水,狠辣一如仇深似海。情急之下,晓星尘出剑替他挡了一下,可能是尸毒上涌,他勉强出剑,自己却倒下不动了。

    蓝景仪惊道:“他究竟是死是活?!我从没见过这么……”

    行动这么敏捷、剑法如此精湛的走尸!】
江澄:“走尸?”
他回头看了眼呆愣的温宁。
晓星尘:“子琛,你……”
宋岚:“无事,错不在你。”
薛洋:“……抱歉。”
宋岚皱眉。
【魏无羡看这把琴似乎很新,道:“你的琴语修得如何?实战过吗?请来的灵会不会说谎?”

    蓝景仪插嘴道:“思追的琴语含光君说过还可以的。”

    蓝忘机说“还可以”,那就一定是还可以,不会夸大,也不会贬低,魏无羡放了心。】
魏婴:“咦,评价那么高的嘛?”
蓝湛:……(被魏婴夸了,开心)
蓝湛觉得自己的心情真的很奇怪。
江晚吟:“你这么信任他啊,那时候就看上人家了?”
魏无羡一个手刀过去:“你给我闭嘴吧!”
【魏无羡道:“第一个问题,问他是谁。”
……蓝思追低声道:“宋岚!”

    ……晓星尘那位知交道友,宋岚?!……魏无羡道:“第二个问题,问他,为谁所杀。”……蓝思追满脸不可置信,艰难地道:“他说……晓星尘。”

    杀宋岚者乃晓星尘?!……魏无羡道:“先别管这个,思追,问第三个问题:为谁所控。”……蓝思追一字一句解道:“尔、等、身、后、之、人。”】
众人:信息量太大我们接受无能。
蓝曦臣:“这,又是哪位回去扮作晓道长呢?”
魏无羡眯眼笑看薛洋。
江澄:“这剧情反转也太快了吧!这么吊人胃口真的好吗?”
魏婴笑:“说是装的,还不信!”
江澄:“去去去!滚蓝湛边上待着去!”
【金凌把手放在了剑上,魏无羡斜眼瞥见,忙道:“别乱动,别添乱。比剑法,这里的人加起来都不是宋岚的对手。”】
江晚吟皱眉:“放肆。金凌,我是怎么教你的?”
金凌:饶命啊!娘亲救我!
【魏无羡道:“思追,你最懂事,带一下他们。能做好吗?”

    蓝思追点头。魏无羡道:“别害怕。”

    蓝思追道:“不害怕。”

    “真的?”

    “真的。”蓝思追竟然笑了笑:“前辈你和含光君真像。”

    魏无羡奇道:“像?我们哪里像了?”天差地别,南辕北辙的两个人。蓝思追不答,带着剩下的人出去了。

    他心中默默地道:“我也不知道,但就是感觉很像。好像只要有这两位前辈中的任何一个人在,就不必担心害怕任何事情。”】
金凌负气不语,就是不承认思追说的没有任何错处。
蓝忘机手的力道大了些。
魏无羡被他箍在怀里,仰脖亲了亲他的脸。他们没有南辕北辙,曾经两个人走偏了道,绕来绕去这才回到一条大路上。魏无羡乐了,每一天都是有蓝湛的一天。
魏无羡笑道:“含光君你可得看着思追,他怕不是小时候烧坏了脑子。”
蓝忘机:“嗯。”
蓝思追:……虽然是这样没错,但是……算了。
【晓星尘举起一只手指,竖在面前摇了摇,道:“我不是演给‘你们’看的,而是演给‘你’看。久仰夷陵老祖大名,百闻不如一见。

    “我猜,你还没有告诉别人的你究竟是谁吧?所以没有拆穿你,让他们出去,我们关起门私底下谈。怎么样,是不是很贴心?”】
魏无羡笑道:“却是很贴心。”
薛洋笑嘻嘻回道:“同行之间需要关怀的嘛。”
魏婴:“真是你!你扮我师叔做什么!”
薛洋阴狠地笑道:“果然不论什么时候你都很讨人厌。”
魏无羡摊摊手:“我有什么办法?要怪只能怪你装的还不够到位。”
魏婴:……刚才不是还相亲相爱的嘛?不能理解。
【晓星尘道:“嗯。从你们一进来,吹起那支笛子的时候,我就觉得你有点古怪。所以我就亲自来试探一下。果然,点睛召将术这种低阶的术法也能发挥如此之强的威力,说你不是创始者?仿佛在讲笑话。”

    魏无羡道:“真是瞒不过同行啊。所以,你拿了这一堆小朋友做人质,究竟是想让我干什么?”

    晓星尘笑道:“我想让前辈你帮一个忙。一点小忙。”】
蓝景仪:“帮忙?魏前辈,他让你做什么了?”
魏无羡气极反笑:“小忙,那还叫小忙?我可没那个能力!”
薛洋:“没办法,谁让你太有名了呢?换副壳子都还能使鬼道,我真的很怀疑你学习的鬼计到底是记在脑子里的还是……”
魏无羡:“闭嘴。你还有一口好牙能吃糖,知足吧你!”
薛洋哈哈大笑道:“是,是!毕竟我的腰还好着呢,可不像你!”
魏无羡:你们就非得揪着我在下面这件事不放是吗?
魏婴:……
蓝湛:……(有点小激动,划掉,我要雅正)
【晓星尘道:“我不管。这个忙你不帮也得帮。前辈不要忘记了,你带的那一群小朋友都在门外巴巴地望着你,等你带他们脱险呢。”

    他说话的腔调十分奇特,听似亲热,还有些甜蜜蜜的,但就是有一股无端的凶狠。仿佛上一刻在和你称兄道弟一口一个前辈叫得欢,下一刻就能翻脸动杀手。魏无羡笑道:“嗯,阁下也是百闻不如一见。薛洋,你好好一个流氓,为什么要装道士?”】
众人:……这一切实在是太诡异了,果然跟着夷陵老祖到哪都有邪门的东西。
魏婴:“流氓?是挺流氓……我和他熟吗?”
薛洋:“老子名声大,想不知道都不行。”
【魏无羡拱手道:“演技精湛。”

    薛洋道:“哪里哪里。我有一个很有名的朋友,那才叫做演技精湛。我自愧不如。好啦,废话少说,魏前辈,这个忙你非帮不可。”】
魏无羡摸摸下巴,若有所指:“确实演技精湛。”
薛洋笑道:“那我可替他受了你的夸奖。”
金光瑶:……
魏婴:“为什么非帮不可?”
没人理他,自讨没趣。
大忘羡却甚是明了:子不知吾意,求而不得。
【魏无羡拱手道:“演技精湛。”

    薛洋道:“哪里哪里。我有一个很有名的朋友,那才叫做演技精湛。我自愧不如。好啦,废话少说,魏前辈,这个忙你非帮不可。”】
宋岚默默看了一眼立于一旁呆愣的温宁,实在是不解为什么自己打不过对面站着的那个看起来呆呆傻傻的二愣子。
温宁:“公,公子,宋道长怎,怎么一直盯着我……”
魏无羡:“不妨事,帮情姐做事去!”
【 薛洋道:“哪用得着猜?肯定是鬼将军赢。只可惜我给他钉了那么多刺颅钉,他还是不肯听话。有些东西太认主了,也很是叫人头疼。”

    魏无羡不咸不淡地道:“温宁不是东西。”】
温宁如果能够流泪,此时定然是声泪俱下,哭的一抽一抽的。然而他现在是走尸,所以只能僵硬地牵动嘴角,感动地看着魏无羡。魏公子自从那一次之后就一直十分关照他们,不论什么时候。
温情解开外衣,露出腰间的一圈银针,面露凶光:“那个叫薛洋的,给老娘出来!”
魏无羡忙阻道:“情姐,医者仁心!”
温情:“有错么,我只是让他过来,我给他施套针,保证他第一天浑身酸软,第二天头痛欲裂,第三天……我没找人试过,可能会喑哑一天。最后一天身子骨好的跟什么似的,也方便晓道长行事。”
说完温情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晓星尘。
魏无羡:情姐,你变得不纯洁了。
魏婴:“你跟温宁什么关系?”
魏无羡淡淡地看了他一眼:“随你怎么想。”
【薛洋道:“流氓嘛。本色。”

    魏无羡终于遇上一个比他还不要脸的了,也嘻嘻笑了回去,道:“宁可得罪好汉,不可得罪流氓。说的就是你。不跟你打,换个人来。”

    薛洋笑眯眯地道:“换谁啊?那位含光君吗?我派了三百多只走尸去包抄他,他……”

    话音未落,一道白衣从天而降,避尘冰冷澄澈的蓝光,迎面朝他袭来。】
众小辈:含光君威武!
魏婴赞道:“好你个蓝湛,说来就来,可以啊!以前怎么没见咱们那么默契,好歹我们可是生死之交!”
江澄冷哼:“默契?你还嫌?你俩的默契那是齐天了!你哪一次犯禁不是被蓝忘机逮着的?!”
魏婴:“江澄!”
蓝思追:……
蓝景仪:……
(眼神交流)
蓝景仪:思追,我有个想法。
蓝思追:含光君他……不会吧。
蓝景仪:你难道不觉得含光君是刻意去盯着魏前辈的吗?
蓝思追:这个……
金凌:同感,同感。
蓝思追:可能含光君一开始只是因为魏前辈一来就犯事吧。
金凌:思追,你别偏袒他!第一次便罢,后面的呢?作何说法?
蓝湛:“亦不知。”
魏婴:“?”
三只小辈:!
三只小辈:“小含光君你……”能读懂我们的眼神。
蓝湛:“嗯。”
魏婴:“蓝湛你怎么开始说胡话了?”
蓝湛气恼地看了他一眼。
【见霜华落入他人之手,阴寒的怒光在薛洋眼底一闪而过,降灾直直斩向蓝忘机接剑的左臂。

    一斩不成,他目光陡然凶狠起来,森森地道:“把剑给我!”】
晓星尘心疼的摸了摸薛洋的头。
魏无羡:“薛洋你当时也太狠了。”
薛洋目光幽幽地看着他,一言不发。
众人:话说一半,拖出去腰斩!
蓝忘机冷嗖嗖地一眼。
众人:含光君我错了 ,含光君威武。
【魏无羡道:“没有就好。谁要是不听我的话,我就再给他喝糯米粥。”】
薛洋忍俊不禁:“这个法子倒是真不错。”
魏无羡一个白眼过去:“你敢说你会做饭?”
薛洋:“……我会去买菜。”
魏无羡:“砍价谁不会砍?想当年我……”
温苑:“羡哥哥没钱的时候可厉害了,把卖菜的婆婆脸都砍绿了。”
魏无羡:……童言无忌,我忍。
薛洋:“哈哈哈哈哈!”
【他看过江澄和金光瑶斩杀妖兽,只觉舅舅和小叔叔就是这世上最强的两位仙门名士,对蓝忘机从来是怕大于敬,只怕他的禁言术和怪脾气,此刻却忍不住为之风采心折。蓝景仪得意地道:“那是,含光君当然厉害,只是最不喜欢到处显摆。含光君可低调了,对吧?”

    “对吧”是对魏无羡说的。】
魏婴:“心折?哈,蓝湛你魅力挺大哈!”
蓝湛:……
魏无羡:“说起来景仪你那时候什么意思?!”
蓝景仪装傻:“什么什么意思?”
魏无羡笑道:“你说呢?”
蓝景仪背脊发凉。
蓝景仪:“还,还不是因为你和含光君成天同进同出的……”
魏无羡:“蓝湛?”
蓝忘机:“的确该罚。”
蓝思追默默在记录蓝景仪家规次数的信纸上加了一笔。
【  蓝景仪跑了一阵,道:“我们就这样跑了呀?”

    魏无羡回头喊道:“含光君,交给你了。我们先走一步!”

    琴弦崩的响了一下,听起来很像一个人在说:“嗯。”】
魏婴嘴角抽搐:“这的确像蓝湛你的风格。”
蓝湛:……
江澄:……
【蓝景仪道:“就这样?不说点别的?”

    魏无羡道:“不然还要怎样?说啥?”

    蓝景仪道:“为什么不说‘我担心你,我要留下!’、‘你走!’、‘不!我不走!要走一起走!’应该有的呀。”

    魏无羡捧腹:“谁教你的?谁跟你说应该要有的?我就算了,你能想象你家含光君说这种话?”】
魏婴一拍蓝湛的大腿:“蓝景仪,你是不是背着你们家含光君偷看那些矫情的话本?!”
蓝湛:……(魏婴过来了,魏婴拍我大腿了,想抱……)(我……是不是病了)
最终雅正胜。
蓝湛:“拿开。”
魏婴:“我不。”
蓝湛:“你……”
魏婴:“你什么你?嗯?羞了?”
江澄:“死断袖!”
魏婴:……
魏无羡:“师妹,小时候的你噎我。”
江晚吟冷笑。
魏无羡:“小江澄,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被众家仙子拉入相亲黑名单吗?”
江晚吟的脸黑了。
江澄:“?”
魏无羡笑道:“肤白貌美的仙子,贤惠懂持家,脾气好,对金凌好……”
江澄:“这,挺正常的啊!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啊。”
魏无羡笑眯眯道:“没有符合以上条件的未婚仙子。如果你不限性别倒是有一个人选。”
江澄:“什……啊?谁啊?”
魏无羡:“泽芜君。”
江晚吟突然站起。
江澄一脸懵逼。
蓝曦臣的笑容有即将开裂的倾向。
蓝曦臣:……这,虽然我是对江宗主有好感,但是弟媳你这么奔放,进度会不会太快了啊。
魏无羡:“就是蓝曦臣。”
魏婴手里的书啪叽掉到了地上。
蓝湛雅正面色不复。
魏婴复杂的看了眼接受无能的江澄。
魏婴:“师妹,原来你未来也是个断袖吗?”
江澄:“滚!”
魏婴:“师妹,其实人曦臣大哥也是不错的,而且除了不是女性之外符合你的各项标准……”
江澄:“滚!”
魏婴:“师妹,你看人那么好,是不是很想和他滚床上去?”
江澄:“滚!”
静一一一
魏婴哈哈大笑。
江澄:“……woc魏无羡!”
江晚吟:“……”
虞夫人:……
蓝曦臣:……(有点小开心)
江晚吟:“魏无羡,你滚远点!”
魏无羡挑眉:“怎么,不想承认?”
魏无羡:“不知道前些日子是谁在那里折花裁叶一阵伤感……话说,你不会送出去了吧。”
蓝曦臣:……(什么玩意儿)
江晚吟黑脸。
江晚吟:“我没有……”
蓝曦臣:“确实,晚吟只是托人给了我一个荷包,绣的却是精致。”
魏无羡:……
江澄:我是谁?我在哪?我怎么成了断袖?
魏婴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魏婴:突然发现最直的师妹弯了。
(草木太虐,本人只吃忘羡,喜薛晓者请出门另寻其他阅读体,LOFTER是一个阅读体扎堆的地方,所以咱们跳过吧,本人不喜玻璃渣)
【薛洋狂怒地喝道:“还给我!”  ……蓝忘机继续朝声音来源之处刺去。薛洋森然道:“小瞎子,你跟在我背后,不怕我捏碎你吗?”……一只被斩下来的左手。

    四根手指紧紧握着,缺了一根小指。

    这只手的拳头捏得非常紧。魏无羡蹲下身来,用足了力气,才一根一根地掰开来。掌心里,握着一颗糖。

    这颗糖微微发黑,一定不能吃了。

    被握得太紧,已经有些碎了。】
所有人都知道了真相。
众小辈哭出了声。
蓝忘机蓝湛不语。
魏婴红了眼眶。
江澄:“干什么,干什么?正主都没你们那么狼狈!”
魏婴:“你少来酸我们,死傲娇!”
【晓星尘的魂魄碎成这样,肯定是再回不到身体上了,火化了也好。这具身体散去,只留下纯净的魂魄,慢慢安养,也许有朝一日,还可重归于世。

    魏无羡又道:“今后你打算如何?”

    宋岚写道:“负霜华,行世路。一同星尘,除魔歼邪。”

    顿了顿,又写道:“待他醒来,说对不起,错不在你。”

    这是他生前没能对晓星尘说出来的话。】
宋岚:“对不起。”
晓星尘:“无妨。”
两个道长之间的友情也渐渐修补起来了呢。
【魏无羡假装没听到第二个问题,道:“这个嘛,就是一个很复杂的故事了……”

    一路走下来,他讲完之后,身旁已是一片愁云惨淡,再没有一个人记得鬼将军了。】
蓝景仪叹气。
魏婴:“不得不说,这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挺好。”
众小辈:被前辈套路了。
【他便去了,道:“我没弄错吧?你们一个个都是仙门世家的子弟,你们爹爹妈妈叔叔伯伯没教过你们,死人是不能收到纸钱的吗?人都死了还要什么钱?收不到的。而且这是别人家的门口,你们在这里……”

    蓝景仪挥手道:“走开走开,你挡风了啦。要烧不起来了,再说你又没死过,你怎么知道死人收不到纸钱啊?”

    另一名少年泪流满面、满脸烟灰地抬起脸来,附和道:“就是啊。你怎么知道呢?万一能收到呢?】
众人:……
魏婴:“蓝……前辈您没教过他们吗?”
蓝启仁翻了个白眼:我又没死过,我哪知道。
众小辈:整个人都不好了。
【魏无羡喃喃道:“我怎么知道?”

    他当然知道!

    他死了的那几年里,根本没收到过一张纸钱啊!

    蓝景仪又在他心口上插了一刀:“就算你收不到,那也肯定是因为没人给你烧的缘故。”

    魏无羡扪心自问:“怎么会?难道我就如此失败?没有一个人肯给我烧纸钱吗?难道真的是因为没有人给我烧、所以我才没收到?”

    他越想越觉得不可能,转头低声问蓝忘机:“含光君,你有没有给我烧过啊?至少你给我烧过的吧?”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低头拂了拂袖底沾染的一点纸灰,静静地眺望远方,不置一词。

    魏无羡看着他安然的侧颜,心道:“不会吧?”

    真的没有吗?!】
蓝忘机:“思追,景仪再记一遍。”
蓝景仪:……
蓝思追:二十六遍……景仪,你走好。
魏婴惨嚎:“不会吧,我这么惨的嘛?真没有给我烧纸钱?”
江晚吟:“纸钱?烧什么纸钱?死人才烧纸钱!”
魏无羡:“师妹……”
他死后的世间,唯二对他抱有执念的就是蓝湛和江澄。云梦双杰的情谊一直埋在他们内心深处,剖开便是鲜血淋漓一片。
【魏无羡对蓝忘机简略说了几句,回头道:“明白了吧,你们是被人引到义城去的。那个猎户,根本不是这里的村民,是有人假扮的。】
文字配着魏婴诡异的语调,吓得聂坏桑打了个哆嗦。
然后他就挨了一棒槌。
不,不是棒槌,是他大哥一拳头。
聂怀桑:我只是发抖而已……
聂明玦:出息!
【金凌迟疑着站在楼梯上,不上不下,魏无羡回头嘻嘻笑:“大人跟小孩儿要分开。有些东西你们最好不要看到。”

    金凌撇了撇嘴,道:“谁要看!”

    蓝忘机吩咐人在一楼给一群世家子弟订了一桌,他和魏无羡则在二楼要了一间雅间。二人相对而坐,一番交谈,说清了许多细节。不一会儿,菜上来了,酒也上来了。……蓝忘机注意到他的目光,问道:“怎么了。”

    魏无羡慢慢地斟了一杯酒,道:“想人陪我喝酒了。”  】
蓝湛摒弃了自己的雅正吓的浑身一抖。
蓝景仪哈哈大笑,留心看着接下来的场景。
金凌喷:“这都上当过一次了,还能再上当吗?!”
蓝思追:“魏前辈面前的含光君,一切皆有可能。”
众人兴致勃勃地观赏蓝忘机醉酒现场。
蓝启仁倒在一旁。

评论(39)

热度(296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